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7-05-31

雨木H頻道增加哪些電影預告片?#201705

2017-05【雨木H頻道】增加12部預告片


youtube-雨木H頻道


【雨木H頻道】是我在YouTube平台設立的電影電視劇預告片頻道,頻道內所有的預告片都有它被收錄的原因,也就是你接下來要閱讀的內容,我會在每個月的月底更新。還有三件事留在最尾段分享,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東西。

雨木H頻道使用說明

在任何行動裝置上,觀賞預告片大概就是長這樣(如下圖)。想要瞭解更多,請留意兩處紅圈。
雨木H-Youtube

資訊卡:點選顯示資訊卡(如下圖)。網址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下拉說明:點選出現簡單介紹(如下圖)。網址一樣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風河之地》Wind River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風河之地》Wind River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犯罪/坎城影展
北方的凶殺案最吸引我,而且北方一定要是寒冷的不毛之地,那裡有一種被孤立的感覺,就是預告片裡面提到的「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必須靠自己」,這種題材的片子很有魅力。另外,Taylor Sheridan寫過幾個出色的犯罪故事('Sicario'、'Hell or High Water'),這次不但故事是他,導演也是他,在2017坎城影展獲得好口碑。

《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 2017 電影預告#3中文字幕
《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 2017 電影預告#3中文字幕
動畫
這是神偷奶爸的續集,不是小小兵,可是小小兵實在太搶戲了,我相信這部大人小孩都有興趣的動畫,很多影迷不只想看格魯居然有雙胞胎兄弟,更想看小小兵搞破壞。
翻譯心得:這支第三版本的預告的背景歌曲很有趣,Eminem的'So Bad',當年非常紅的一首歌,熟悉這首歌的朋友,也許聽到節奏就聽出來是阿姆的歌,搭配這部壞蛋做主角的動畫很有效果,可是,歌詞兒童不宜,這樣不就尷尬了?好在他們稍微和諧化了部分歌詞,所以預告片兒童也能觀賞。
'Despicable Me 3' trailer transcript
Shortly after you and your brother were born,
your father and I divorced and we each took one son.
Obviously I got second pick.
I have a twin brother.
Twin brother?
My brother!
Finally I'm meeting you!
Your discomfort is hilarious!
So how are things career-wise?
Great!
You let the most wanted villain just get away?
You are fired!
All so great!
Crushing it.
I brought you here to continue the family business.
Villainy is in your blood!
I left that life behind me.
I understand.
Hm, I wonder what this does.
Holy moly!
Become a villain again.
That's freaking nice!
So what did you guys do today?
There's always a blind guy!
Nothing!
Goodbye!
Hello, Gru?
What about this?
girls!
Intruders! Hands up!
We were waiting a long time.
No!
Look, a unicorn horn.
I saw one once.
Was it fluffy?
It was so fluffy.
I thought I was gonna die.
So, you two are villains?
I mean hello, sweetie.
Busted.

《義警駕到》보안관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義警駕到》보안관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犯罪/喜劇
男主角李聖旻演警匪片夠狠,但是這裡是搞笑辦案,特別有趣。

《玻璃城堡》the Glass Castl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玻璃城堡》the Glass Castl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傳記
題材類似神奇虎爸,在講親子之間的故事。美國作家Jeannette Walls的回憶錄拍成電影,換句話說,我們所看到的成長故事就是她的兒時回憶。
翻譯心得:「你不用覺得丟臉,只因為爸媽選擇的生活方式跟你不一樣。」當我在預告聽到那句話,我覺得她說得對,只是說很容易,做還需要緣分。此外還有一句爸爸對女兒說:「我絕對不會讓妳傷心,但我不能因為妳會怕,就讓妳一輩子躲在旁邊」意思單純可是情感很打動我。
'the Glass Castle' trailer transcript
Rich city folks live in fancy apartments,
but their air is so polluted they can't even see the stars.
We'd have to be out of our minds to trade places with any of them.
Dr. Taylor said we should go to a real school.
A real school, huh?
This is as real as it gets, kids!
You learn from living!
Are you gonna tell him about us?
You shouldn't be ashamed of us just because we chose a different life-style than you.
When did you lose your sense of adventure?
Let's go, kids!
Feds are on our tail!
He means bill collectors.
The kids are tired of moving to a new town every time you lose a job.
You know, this running around is only temporary.
We just need the perfect location
then we can get to work on our castle.
This place doesn't have any running water or electricity.
Ignore her, she was born without vision.
My parents are squatting in an abandoned building in the Lower East Side.
Jean, honestly tell me that you're happy right now.
Yes, I am.
We ain't like other people.
We have fire burning in our bellies.
You were born to change the world, not just add to the noise!
Why do you think all of us ran away from you?
We were drowning.
I will never let anything bad happen to you,
but I can't let you cling to the side your whole life just 'cause you're scared.
I just won't let you.
It was your job to protect us!
You have a right to be angry, but I know you love him.
You'll regret it if you don't come home.
You ready?
Let's go!
You ain't like me.
I am like you.
And I'm glad.

《奧維號》the Orville 2017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奧維號》the Orville 2017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喜劇/科幻
你看見制服了嗎?似乎是星艦迷航記?不對,現在要說星際爭霸戰。然而出現Seth MacFarlane做主角,噢!這是搞笑影集。我相信他應該不會像熊麻吉那樣機車,但他一定會全力搞笑的,例如預告片裡面他和克林貢人的對話,你會再笑一遍。

《湖畔謎案》Top of the Lake 2013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湖畔謎案》Top of the Lake 2013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犯罪/懸疑
女主角Elisabeth Moss表現很棒,那一年她由這套劇獲得金球影后,故事在講紐西蘭某小鎮發生少女失蹤案,它有懸疑情節也有紐西蘭美景。這套懸疑劇是我看過紐西蘭名導Jane Campion最棒的電視劇,今年2017年有好消息,但是當年有壞消息。
當年資方願意出資拍攝包含一個關鍵條件,劇的主角必須是澳洲或紐西蘭籍,這也是我們時常看見出色的澳紐影片,演員呈現清一色。然而,導演選Elisabeth Moss(美國籍)當主角,也就失去資金拍第二季。後來,英國BBC的子公司UKTV買下版權,注資拍攝第二季,第二季隔了四年總算完成,將在2017下半年播映。
我其實很想繼續說下去,可是這套劇我打算撰寫觀後感,如果這裡繼續描述,觀後感就開天窗。或許這樣說,這套劇的Creator是Jane Compion,如果你還記得她的《鋼琴師和她的情人》,《湖畔謎案》則是用一樣的口氣改說懸疑的故事,她依然很細膩的描繪女孩子的情感、內心掙扎。


《英倫謎殺》the Limehouse Golem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英倫謎殺》the Limehouse Golem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犯罪/驚悚
Peter Ackroyd的驚悚小說,早在開膛手傑克出現之前,蘇格蘭警場曾經對付另一位凶殘殺手,他們稱之'Golem'(戈侖)。
看到連環命案的電影出現戈侖二字,有在打電動的朋友也許很熟悉,戈侖是Golem的音譯,它是無生命的魔像,時常以戈侖石人、戈侖魔偶…等等名詞出現在電玩遊戲裡,這裡出現戈侖恐怕再明顯不過了,是說嫌犯體型高大嗎?還是犯案手法相當殘忍?往這個方向想像,它就是這種暗示。

《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 影集預告s3中文字幕
《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 影集預告s3中文字幕
劇情/犯罪
《絕命毒師》的衍生劇,故事在講一位非常滑頭的小律師如何討生活,有黑色幽默的犯罪劇。Jimmy McGill究竟怎麼變成Saul Goodman,這套劇前兩季還是看不出線索,但是這季開始出現重要人物,值得續追。

《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科幻/動作
這是續集,有關人造人的科幻警匪片,第一集曾經轟動影壇,它有一個獨特的、前衛而且陌生、有末日感的世界,描述的節奏比較慢,和當代科幻片很不一樣,第二集會不會保持這些特點元素,或說致敬這些經典元素,預告片有證據,尤其我看到IMDb製作了回顧短片,我認為老影迷,包括我自己非常期待,而新一代的觀眾會怎麼感覺我就不知道了。
翻譯心得:以前看到Blade Runner裡面提到2019,我大約是90年代看的,那時候看到片子所謂的2019年,車子飛天,建築物外牆的巨幅螢幕,人造人近乎真人,我覺得不可思議。一轉眼已經2017年,真的要計算時間,再兩年就2019,科幻裡的科技似乎很多項都印驗了,頗有歲月感。續集提到2049,我這輩子應該有機會看到2047年上映'Blade Runner 2079之類的,假設真的有這種事,說不定又會印驗其他東西,這是奇妙的歲月感。
'Blade Runner 2049'
Every civilization was built off the back of a disposable workforce.
But I can only make so many.
Happy birthday.
There is an order to things.
That's what we do here.
We keep order.
The world is built on a wall that separates kind.
Tell either side there's no wall, you bought a war.
You're a cop.
I did your job once.
I was good at it.
I know.
What do you want?
I want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The key to the future is finally unearthed.
Bring it to me.
They know you're here.
I always told you, you're special.
Your story isn't over yet.
There's still a page left.

《世紀天才》Genius 2017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世紀天才》Genius 2017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劇情/傳記
National Geographic出品,其實他們一直都有在製作人物誌,而'Genius'是愛因斯坦傳記,準確的說,它是故事化、戲劇化的傳記。包含他的學術貢獻、感情生活,人家說一直沒有機會研究愛因斯坦的大腦,現在有機會看一套編、導、演都是一流人才的電視劇在講他的人生,也不錯。

《紙牌屋》House of Cards 影集預告s5中文字幕
《紙牌屋》House of Cards 影集預告s5中文字幕
政治/驚悚
有感覺「Underwood皇朝」快要誕生了,打趣的說,再這樣下去快要變成像高堡奇人的架空歷史劇。
話說回來,這套政治驚悚劇是Netflix的當家好戲,可以讓我們見識一些東西,縮小看那是人際關係,放大看就是政治手腕,而驚悚的情節有娛樂感。我希望我真的可以好好寫下觀後感向讀者們介紹,偏偏它的高收視,恐怕還沒大結局。

《夜襲》It Comes at Nigh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夜襲》It Comes at Nigh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恐怖/驚悚
嚇死人的恐怖片往往是小成本的獨立電影,都是用很簡單的東西讓人覺得毛骨悚然。'It Comes at Night'也是如此,他們說晚上不要出門,因為外面很恐怖,那麼你會不會開始懷疑?如果到了晚上,真正恐怖的到底是外面還是裡面?
翻譯心得:「夜襲」只是我的參考譯名,如果片商引進本片,應該會有他們選定的片名,但不管怎樣都是指'It Comes at Night',喜愛恐怖片的朋友不妨留意。
'It Comes at Night' trailer transcript
I just wanna talk.
And I want honest answers.
Do you have any idea what's going on out there?
I'm gonna try and help you and your family.
I wanna thank you again for letting us stay here.
I'm just gonna run through a few things.
When we go out during the day we like to stick to groups just for safety.
The red door, it's the only way in and out of the house, it stays closed and locked all the time.
I have the keys, this is the only se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
What's he see?
It's okay.
Just go inside.
we never go out at night.
The door was already open when you got there?
Yeah.
Then who opened it?
I think they're sick.
Why's your mask on?
Nobody's sick here.
You can't trust anyone but family.
You don't get it.
How old are you, Travis?
If they're sick, then I am too.
If you're lying to me, I will kill you.

CinemaWorld頻道週日世界影展


這是新的嘗試,CinemaWorld頻道每週日都有來自世界各國優質的電影,題材也很豐富。院線片有院線片的熱鬧,這裡的片子風格不太一樣,偶爾精神食糧均衡一下,有時候我週日看一看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從這裡開始向讀者朋友介紹。
CinemaWorld頻道2017六月每週日晚上首播的片子如下

《黑色命運》Finsteres Glück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dark fortune
《黑色命運》Finsteres Glück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瑞士
改編自Lukas Hartmann的小說,小男孩在一場肇事逃逸的車禍中失去了雙親,他是唯一生還者,也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一名心理師在醫院輔導小男孩,隨著療程,心理師逐漸模糊了應有的專業距離。

《歡迎到挪威》Welcome to Norway!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歡迎到挪威》Welcome to Norway!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挪威
歐洲難民問題嚴重,挪威有一位旅館主人,旅館瀕臨倒閉,但靈機一動把旅館改成難民中心,提供難民專屬的北國風情。難民們在旅館外高掛古拉格(前蘇聯勞改營)、關塔那摩(美軍基地戰俘營)等字樣抗議,其中一位難民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逆來順受,旅館主人的心態會不會因此改變?

《郊區悲歌》Einer von Uns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one of us
《郊區悲歌》Einer von Uns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奧地利
由真實事件改編,有一群青少年對郊區生活感到無趣,超市和他們的輕狂是唯一的樂趣,卻也因此引發流血事件。此外,我在預告片聽到插曲有律動感,相信街頭題材的電影,音樂同樣吸引人。

《尋找奇雞》कालो पोथी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kalo pothi
《尋找奇雞》कालो पोथी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尼泊爾
十年的內戰幾乎窒息了村民,期間短暫的停火讓他們稍稍得以呼吸。有兩個小男孩固然種姓不同,但為了討生活,他們相互扶持成為最好的朋友。有一天母雞不見了,會生蛋就像生希望的母雞不見了,兩個小男孩決定無論如何也要把母雞找回來。
如果透過單車被偷了,巧妙反映當時義大利社會的模樣,那麼這裡尼泊爾的母雞不見了,也有它的意涵。



預告片(trailer)是什麼?


電影是老外發明的東西,以至於和電影相關的名詞,幾乎都是翻譯名詞。很多人以為預告片不就是「預告」,還需要細說?

的確,還沒有公開播映的電影,它的局部、精華能在預告片裡「預告」。如果只是如此,那麼已經上映的電影,它的預告片又如何「預告」?這就是我想告訴你的東西。

預告片是一部電影的概述,告訴我們整部片大概在講什麼東西,能進一步吊人胃口,吸引人前往觀賞正片,那它就是一支充分發揮宣傳作用的短片。無論上映未上映,新或舊,trailer是有聲有光的內容簡報。預告片三個字只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說法,事實上,它就是一部片的簡介。

翻譯預告片為什麼?


雨木H頻道收錄的預告片,全部都是我本人親自選片和翻譯中文字幕,有讀者朋友告訴我,應該是外文能力很好才會這樣做?其實不算是,還記得自己當年大考的英文成績連低標都不到,不小心就說出來了。

挑選有娛樂感、有內涵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這是我的心願。

雨木是獨立文字工作者,志向創作小說(很久很久以前的志向是拍電影),我對說故事有點心得,當我創作小說,在這條漫長的路上,我會抽空看看電影,是一嗜好。電影也在說故事,兩者是相似的,看看先進們怎麼說故事,讓我這條漫長的路不那麼孤單,彷彿有伴。換句話說,我翻譯預告片的方式,嘗試體會原作者說故事的角度,先求口氣吻合,再求語意準確。預告片是大多數人認識一部電影的第一關,如果這一關的問題出在片子不有趣,我不會插手勉強,可是,如果這一關的問題出在翻譯,那我應該盡一份心力,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翻譯預告片。

頻道內的片名和官方不一樣


我的家鄉台灣,電影市場保守估計五成以上來自外國片,看電影需要透過翻譯,而電影本身已經商品化,官方譯法必然受到商品化影響,中譯片名、對話都包含在內。

讀者朋友,這沒什麼大不了,我沒有過盛的正義感,而且我也不覺得商品化是問題。在台灣,'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是《刺激1995》、'Gone Girl'是《控制》,'Carol'是《因為愛你》,曾經這樣,未來仍會這樣,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引起注意,加深觀眾的印象,進而牢記片名。

然而,我和大家一樣都是觀眾,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為了想知道片子的原名到底是什麼意思,一個一個單字查字典,有的片子意思吻合,有的片子天差地遠,我就是這樣看電影長大的。

幾十年過去了,現在我只想以文化的角度推廣故事,想要替你節省查字典的時間,可能沒人查字典了,至少也能節省google的時間,直接明白原片名的意思,因此,你會看見雨木H頻道有些片名和官方不一樣,這是輔助、補充,而不是為了證明誰對誰錯。無分大眾小眾,但凡故事題材有意思的片子,我願意盡我所能介紹給讀者朋友。

雨木H頻道公開至今累積了一些訂閱戶,有些可能不小心按錯了,但也沒關係,總人數保持緩步成長,很是欣慰。(0531.2017)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