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雨木H頻道增加哪些電影預告片?#201703

2017-03【雨木H頻道】增加16部預告片


youtube-雨木H頻道


【雨木H頻道】是我在YouTube平台設立的電影電視劇預告片頻道,頻道內所有的預告片都有它被收錄的原因,也就是你接下來要閱讀的內容,我會在每個月的月底更新。還有兩件事留在最尾段分享,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東西。


雨木H頻道使用說明

在任何行動裝置上,觀賞預告片大概就是長這樣(如下圖)。想要瞭解更多,請留意兩處紅圈。
雨木H-Youtube


資訊卡:點選顯示資訊卡(如下圖)。網址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下拉說明:點選出現簡單介紹(如下圖)。網址一樣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亨利的筆記》the Book of Henry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亨利的筆記》the Book of Henry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推理。單親媽媽帶孩子,帶的還是數理資優少年,這是準備告訴我們「生活有多麼不容易」的片子?也許還有更多。
他們要當私家偵探,甚至私家特勤組,調查鄰居的家庭霸凌。我們熟悉的生活點滴,人家換一個切入點來描述那些點點滴滴,果然是導演Colin Trevorrow有意思的地方,當然這項特色在他承接的大片裡不容易發現,比方說'Jurrassic World',以及未來的'Star Wars IX',而在他的獨立電影'the Book of Henry'就明顯多了。
收到讀者留言,女主角Naomi Watts好適合演媽媽。的確,加上這支預告片,如果我有那麼漂亮但對數字有點感冒的媽媽,我也想把數學學好讓媽媽放心。


《靈異魔咒》I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靈異魔咒》I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恐怖/小說改編。Stephen King,這個名字到現在仍是驚悚故事的金字招牌,他的同名小說曾經有個電視版長片,他們說那叫作只有在電視頻道播映的電影(TV Movie),電視電影是電影工業的產物,這有很多古值得講,但這裡就不講古了,放眼現代,我會說電視電影這樣的產物和Netflix在做的事情很相似。
回到'It',那時我還是個兒童,不記得家裡哪個大人租了錄影帶,只記得'It'裡面那個'It'嚇得我睡不著覺,持續好幾個禮拜懷疑床下躲著什麼「東西」,讓我這樣的兒童可以嚇到懂,片子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成功。「東西」讓人恐懼,恐懼可以是任何形態,所以我才會那麼害怕。
換句話說,這是一部重拍片,我特別注意阿根廷導演Andrés Muschietti,也許你已經知道我想描述的東西?我一直相信說西班牙文的人說恐怖故事很有一套,偏好加入濃厚的懸疑氣息,如果你有經驗圍著營火聽故事的經驗,恐怖的重點往往不是故事內容,而是說故事的節奏。'It'太多人讀過小說看過電影,Muschietti說故事的節奏應該是這部重拍最有意思的地方。


《焦外》Bokeh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焦外》Bokeh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科幻/驚悚。這是在講末日的獨立電影,如果你常來逛,我這裡特別留心獨立電影,它們慣性似的把東西說得比較純粹。比方說愛情有兩種,愛的這一種和不愛的那一種,末日也有兩種,鬧哄哄的那一種,或是'Bokeh'這種極度寂靜的末日。
片子裡提到一則意識形態,預告片裡也有出現,「當所有人都消失,我們還要害怕什麼?」似乎有點深,不過我相信你已經意識到片子想說的東西。
附帶一提,那是冰島,他們把冰島拍得好美,是因為冰島本來就好美,還是末日讓冰島變得更美?也許每個人各有答案。


《小鎮外的三座看板》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小鎮外的三座看板》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紅標】
劇情/喜劇。女主角Frances McDormand is AWESOME!如果世界上有那麼一個電影獎項頒給預告片,「年度預告片最佳女主角」之類的銜稱,為什麼這麼說,她不就是一直兇其他人?
兇人,點就在這裡,端看她怎麼個兇法。假設我意外發現一段影片,有兩個人頭上長角,正在爭執「你想怎樣!」,「那你想怎樣!」,「是你先怎樣!」,「我沒有先怎樣,不然你想怎樣!」我應該到這裡就會關閉視窗,因為他們似乎沒完沒了,吵的內容也沒太大意思。可是,這支預告片裡不一樣,女兒慘遭殺害,小鎮上的警察反應很豬頭,片子想以冷幽默傳達一些人情冷暖的東西,我覺得它會是蠻有娛樂感的片子,當然它肯定不是老少咸宜。


《甜蜜人生》the Sweet Lif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甜蜜人生》the Sweet Lif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愛情。你有印象他們搶超商的那段戲嗎?生活不容易,像這樣輕鬆的片子特別紓壓。劇中人不想活了,開車前往金門大橋,要跳就跳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大橋,沿途應該會有許多風景風情,我猜它除了是一部愛情喜劇,也是一部公路電影。


《黑蝶》Black Butterfly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黑蝶》Black Butterfly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驚悚。故事簡單,我收錄的原因也簡單,從小看Antonio Banderas的片子長大,預告片裡面他說I'm a prisoner in my own house,一面說一面顫抖,非常Banderas的表演方式,簡單的故事由他來演就會不一樣,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明星魅力。


《來自石牆的聲音》Voice from the Ston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來自石牆的聲音》Voice from the Ston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懸疑/驚悚。Emilia Clarke為什麼每次當看護就很有事?我這念頭也就一閃而過,事實上,我被懸疑的氣氛吸引,每次我看見小朋友不說話的情節,立刻自動自發的情節說服,「對,他一定是看見什麼而不敢講」,「他一定是聽到什麼所以不敢講」,這種反應當然一點科學根據都沒有,可是放在電影特別有效果,說不定不只電影裡?


《寶貝車神》Baby Driver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寶貝車神》Baby Driver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犯罪/SXSW。這部大秀車技的獨立電影在西南偏南影展有口皆碑,老外說話會說Baby,花輪同學也會說Baby,這裡的男主角名字就叫Baby,可以想像對白的雙關幽默。
接下來要做一件傻事,那就是解釋某個笑話,因為把笑話說得太穿就不好笑了,可是我在預告片看到面具那一段真是太爆笑,情不自禁,大概這部片編導Edgar Wright和我是同世代的人,所以我的反應比較投入。
那張面具是電影明星Mike Myers,他很會演搞笑片,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裡面戴白面具殺人狂叫作Michael Myers,這兩個名字一時間容易混淆。而解釋的時候又強調殺人狂戴的面具,男主角可能沒看過《月光光心慌慌》,只能從面具殺人狂這樣的關鍵字聯想,他想到《十三號星期五》裡面戴冰上曲棍球面具的殺人魔傑森,於是一整個雞同鴨講。不管怎麼樣,這對我來說很好笑,因為自己越來越跟不上年輕朋友的笑話,卻發現還是有笑話對應自己的時代,蠻有意思。




《女狼嗨到趴》Rough Nigh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女狼嗨到趴》Rough Nigh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紅標】
喜劇。這裡一直都會有不需要介紹太多的搞笑片,很歡樂嘛。


《美國心風暴》American Pastoral 2016 電影預告中英字幕
《美國心風暴》American Pastoral 2016 電影預告中英字幕
劇情。上世紀40至60年代,一名男子成績優異,橄欖球校隊隊長,是校園風雲人物,除了迎娶端莊賢淑的選美小姐為妻,他也繼承他父親的工廠,妥善經營,美國夢美夢成真,建立中產階級典範家庭。當他們家的獨生女進入青春期,成為政治激進的炸彈客,不僅炸毀公共場合,也毀了他們全家。
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失落的祕密手稿》the Secret Scriptur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失落的祕密手稿》the Secret Scriptur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愛情。這是讀者向我介紹的電影,我本身蠻喜歡戰爭愛情的題材,它是一種不願意的滄桑包覆著非常願意的淒美。
在'the Secret Scripture',我看到一個女人想盡辦法留住自己的記憶,尤其記憶裡有關愛情的部分,她特別想要留住。這一點是很吸引人瞭解她的遭遇和堅持。


《無限住人》無限の住人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無限住人》無限の住人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武俠/漫畫改編。 因為木村拓哉,他的確是木村拓哉,你看他講話的調調,就連演萬次都可以那麼木村拓哉。


《死侍2》Deadpool 2 2018 宣傳短片中文字幕
《死侍2》Deadpool 2 2018 宣傳短片中文字幕
科幻/動作。Deadpool那種賤賤的喜感讓我沒辦法抗拒,這應該也是他既不超級也不英雄的特色。附帶一提,他吃的櫻桃加西亞是美國老牌冰淇淋Ben and Jerry's的經典口味,櫻桃是冰淇淋界最幸福的口味,你一定要嚐一嚐。


《鳥鳴》Birdsong 2012 影集預告中文字幕
《鳥鳴》Birdsong 2012 影集預告中文字幕
戰爭/愛情。20世紀初,世界打成一團,在北法戰區,英軍和德軍對峙地道戰,以曲折的地下通道深入敵陣,埋設炸藥奇襲,而地面上砲火不斷,士兵們天天目睹臨床人體解剖。有一位英國年輕尉官負責帶領地道兵執行任務,他行事鐵面無私,又有戰爭奇運,士兵們覺得他是不貼心的護身符。可是無論別人怎麼看,他只希望戰爭盡早結束返回英國。因為,在那片土地上,曾經有過一段令他柔腸寸斷的愛情回憶。
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冒險/動作。這是系列第五集,我收錄這支預告片的原因比較特殊,有時候看見某個續集,我會想不起來那是什麼東西,可是它儼然已經續集。或者,看見某個第五集,想不起來第四集還是第三集在說什麼故事,卻一眨眼已經第五集了。這套感觸似乎也可以套用在變形金剛系列。


《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汪星人。我家養狗,只要有真狗電影就會讓我覺得拍攝人員很辛苦,雖然上鏡頭的可能都是訓練有素的狗狗明星,但是狗狗不一定叫牠這麼做牠就會那麼做的動物。此外,'A Dog's Purpose'在講人與狗的相處,而且說法帶有緣份的調調,是蠻特別的題材。





預告片(trailer)是什麼東西?



電影是老外發明的東西,以至於和電影相關的名詞,幾乎都是翻譯名詞。很多人以為預告片不就是「預告」?的確,還沒有公開播映的電影,它的部分內容、精華內容能在預告片裡「預告」。如果只是如此,那麼已經上映的電影,它的預告片又如何「預告」?這就是我想告訴你的東西。


預告片是一部電影的概述,告訴我們整部片大概在講什麼東西,如果能夠進一步吊人胃口,吸引人前往觀賞正片,那它就是一支充分發揮作用的精彩短片。無論已經公開播映與否,新片或舊片,trailer是有聲有光的內容簡報。預告片三個字只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說法,它就是一部片技巧性的概述。


翻譯預告片又是為何?



【雨木H頻道】收錄的預告片,全部都是我本人親自選片和翻譯中文字幕,有讀者朋友告訴我,應該是外文能力很好才會這樣做,其實不算是,還請容我細說。


雨木是獨立文字工作者,志向創作小說(很久很久以前的志向是拍電影),我對於說故事有點心得,當我創作小說,在這條漫長的路上,我會抽空看看電影,是一嗜好。電影,也是在說故事,兩者是相似的,看看先進們怎麼說故事,讓我這條漫長的路,不是那麼孤單,彷彿有同伴。


我的家鄉台灣,電影市場保守估計,五成以上來自外國片,看電影需要透過翻譯,而電影本身已經商品化,所謂的官方譯法必然受到商品化影響,看見商品化的譯法沒什麼大不了,至少我沒有過盛的正義感,但是,只有商品化的譯法,甚至大比例流通大眾電影,這不健康。所以,無分大眾小眾,但凡故事題材有意思的片子,我願意盡我所能介紹給讀者朋友,譯法貼近人物的原話。


【雨木H頻道】公開至今累積了一些訂閱戶,有些可能不小心按錯了,但也沒關係,總人數保持緩步成長,很是欣慰。(0331.2017)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到什麼?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