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十一月,雨木廣播電台錄製中,歡迎收聽有聲文章。|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7-04-17

【極短篇】一個神經病

偷人家東西


一個神經病,雨木散文故事


這是我在'Seven Psychopaths'裡面看到的段子,它在講七個神經兮兮的人的生活,其中一位老人家,姑且稱他老柯,老柯的故事有點意思。

老柯每天固定會做幾件事情,他罹癌的妻子住院觀察,近期準備動手術,雖然神情平靜,但是心情複雜,老柯每天都會去醫院陪陪她。另外,老柯有一倉庫,裡面全是狗狗,但是沒有一隻是他的,他只是每天來看看狗兒們的吃喝拉撒有沒有出狀況。再來,老柯在街上觀察有沒有人張貼尋狗啟事,如果發現吻合案例,老柯就去倉庫領狗,親自送到主人家門口,滿懷善心,婉拒酬金,只願「物歸原主」,不過,主人如果堅持表達心意,他還是會收下酬金。原來,老柯是一個自導自演的狗小偷。

有一天,老柯「歸還」了一隻迷你狗,然後去醫院探望妻子。
「妳今天看起來氣色還不錯。」
「你也是,遇到什麼事那麼開心?」
「沒什麼事,我就跟平常一樣。」
妻子不講話。
「我跟妳講,不可思議,居然有人為一隻西施犬付了一千美金!」
妻子依然不講話。
「好吧,妳想說什麼?」
「你還在偷人家東西,為什麼不去找工作。」
「上班?我已經六十幾了,四十年沒有上過班,要我去那裡上班?」
「公家機關、政府。」
「政府?」
「是啊,比較穩定。」
「妳希望我不要偷人家東西?」
「嗯。」
「但是去政府上班?」
妻子無話可說,笑笑的看著老柯。
(0417.2017)

還有哪些極短篇?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撰寫小說/精選翻譯電影預告
持續在做,希望帶給你藝文的東西。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