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雨木H頻道增加哪些電影預告片?#201702

2017-02【雨木H頻道】增加15部預告片


youtube-雨木H頻道


【雨木H頻道】是我在YouTube平台設立的電影電視劇預告片頻道,頻道內所有的預告片都有它被收錄的原因,也就是你接下來要閱讀的內容,我會在每個月的月底更新。還有兩件事留在最尾段分享,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東西。


雨木H頻道使用說明

在任何行動裝置上,觀賞預告片大概就是長這樣(如下圖)。想要瞭解更多,請留意兩處紅圈。
雨木H-Youtube


資訊卡:點選顯示資訊卡(如下圖)。網址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下拉說明:點選出現簡單介紹(如下圖)。網址一樣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他們最好的時光》Their Fines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他們最好的時光》Their Fines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喜劇/小說改編。二戰時期,有一群英國人這樣拍政治宣傳影片。看見Bill Nighy幽默風趣的表演,相對輕鬆的角度回顧戰爭,蠻有意思。


《失落之城》the Lost City of Z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失落之城》the Lost City of Z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傳記/冒險。前往亞馬遜叢林探索古文明是一件了不起的志向,尤其背後還需要家人有怨有悔的支持。此外,Sienna Miller參與演出,我很期待。


《變種軍團》Legion 2017 影集預告#3中文字幕
《變種軍團》Legion 2017 影集預告#3中文字幕
科幻/驚悚。「大表哥」Dan Stevens是主要原因,他在'Downton Abbey'的表演非常棒,幾部獨立電影也很出色,就是沒太大印象他演科幻題材,蠻有意思的嘗試。


《怒犯情仇》Trespass Against Us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怒犯情仇》Trespass Against Us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犯罪/動作。因為導演Adam Smith,也因為這是Michael Fassbender的獨立電影,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Snatched》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Snatched》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喜劇。衝著Amy Schumer,她的演出每次都讓我笑到肚子痛!


《浮生夢》My Cousin Rachel 2017 電影預告#1中文字幕
《浮生夢》My Cousin Rachel 2017 電影預告#1中文字幕
劇情/愛情/小說改編。因為Rachel Weisz,而且Sam Claflin這次不再癱瘓了。他們可以把這部著名的愛情故事表現得很棒。


《欺情誘慾》the Beguiled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欺情誘慾》the Beguiled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懸疑/小說改編。導演Sofia Coppola做女孩子的內心戲做得很有特色,這故事裡有很多女性人物,可以想像那戲劇張力。


《空難餘波》Aftermath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空難餘波》Aftermath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復仇。俄國空難引發的兇殺案改編成電影,Arnold Schwarzenegger上年紀了,但是他演復仇的東西似乎更傳神。




《被操縱的都市》조작된 도시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被操縱的都市》조작된 도시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懸疑/動作。因為池昌旭,還有華麗的動作場面,這部片應該能帶給大家滿滿的娛樂感。


《賭場》the Hous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賭場》the Hous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爸媽為了女兒的學費去弄地下賭場,這樣的題材已經很搞笑,加上Will Ferrell的表演讓我笑個不停。


《失重》Song to Song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失重》Song to Song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愛情。Emmanuel Lubezki的攝影風格吸引我,此外,也想看一看Terrence Malick的才華可以把多少明星逼瘋。


《愛有來世》the Discovery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有來世》the Discovery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懸疑/科幻。「公開這樣的研究,對人類社會是不是太危險了?」有意思的是,人物也說既然開了門,那就該讓大家知道門後有什麼。死後的世界,蠻有吸引力的題材。


《她其實沒那麼壞》the Last Word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她其實沒那麼壞》the Last Word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日舞影展。在這部日舞影展口碑很好的小清新裡面,我遇到一個東西,很想跟各位分享。
短片裡有一段話'If you want your opinion, I will give it to you.'我大概聽明白,「要聽你意見的時候,我會跟你講。」,感覺這個人有點架子,但怪怪的,人家說刑警辦案有刑警的直覺,我接觸描述東西,也有直覺,它聽起來就是怪怪的,於是,我去查什麼牛津、柯林斯之類的,哎呀!有所發現。
「如果要聽你意見,我會跟你講」可以說是這個意思,只不過這樣會有一層幽默感出不來。所以我把它譯為「如果要聽你的意見,我會教你該怎麼講。」意見是人家的,還教人家該怎麼講,那副架子的幽默感就出來了。


《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懸疑/驚悚。它傳達給我三樣東西,巴黎、時尚、靈異。這樣的組合,難道不是有趣的題材嗎?


《酷寶:魔弦傳說》Kubo and the Two Strings 2016 電影預告#3中文字幕
《酷寶:魔弦傳說》Kubo and the Two Strings 2016 電影預告#3中文字幕
動畫。它是愛與勇氣的魔幻冒險,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預告片(trailer)是什麼東西?



電影是老外發明的東西,以至於和電影相關的名詞,幾乎都是翻譯名詞。很多人以為預告片不就是「預告」?的確,還沒有公開播映的電影,它的部分內容、精華內容能在預告片裡「預告」。如果只是如此,那麼已經上映的電影,它的預告片又如何「預告」?這就是我想告訴你的東西。


預告片是一部電影的概述,告訴我們整部片大概在講什麼東西,如果能夠進一步吊人胃口,吸引人前往觀賞正片,那它就是一支充分發揮作用的精彩短片。無論已經公開播映與否,新片或舊片,trailer是有聲有光的內容簡報。預告片三個字只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說法,它就是一部片技巧性的概述。


翻譯預告片又是為何?



【雨木H頻道】收錄的預告片,全部都是我本人親自選片和翻譯中文字幕,有讀者朋友告訴我,應該是外文能力很好才會這樣做,其實不算是,還請容我細說。


雨木是獨立文字工作者,志向創作小說(很久很久以前的志向是拍電影),我對於說故事有點心得,當我創作小說,在這條漫長的路上,我會抽空看看電影,是一嗜好。電影,也是在說故事,兩者是相似的,看看先進們怎麼說故事,讓我這條漫長的路,不是那麼孤單,彷彿有同伴。


我的家鄉台灣,電影市場保守估計,五成以上來自外國片,看電影需要透過翻譯,而電影本身已經商品化,所謂的官方譯法必然受到商品化影響,看見商品化的譯法沒什麼大不了,至少我沒有過盛的正義感,但是,只有商品化的譯法,甚至大比例流通大眾電影,這不健康。所以,無分大眾小眾,但凡故事題材有意思的片子,我願意盡我所能介紹給讀者朋友,譯法貼近人物的原話。


【雨木H頻道】公開至今累積了一些訂閱戶,有些可能不小心按錯了,但也沒關係,總人數保持緩步成長,很是欣慰。(0228.2017)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到什麼?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