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7-01-31

雨木H頻道增加哪些電影預告片?#201701

2017-01【雨木H頻道】增加14部預告片


YouTube-雨木H頻道


【雨木H頻道】是我在YouTube平台設立的電影電視劇預告片頻道,頻道內所有的預告片都有它被收錄的原因,也就是你接下來要閱讀的內容,我會在每個月的月底更新。還有三件事留在最尾段分享,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東西。

雨木H頻道使用說明

在任何行動裝置上,觀賞預告片大概就是長這樣(如下圖)。想要瞭解更多,請留意兩處紅圈。
雨木H-Youtube

資訊卡:點選顯示資訊卡(如下圖)。網址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下拉說明:點選出現簡單介紹(如下圖)。網址一樣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愛上火星男孩》the Space Between Us 2017 電影預告#1中文字幕
《愛上火星男孩》the Space Between Us 2017 電影預告#1中文字幕
愛情/科幻
它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為愛奮不顧身,我相信有些人看到這樣的題材會感興趣。「#1」表示這部片的預告不只一個版本,時間上,我先收錄了它比較精簡「#2」,而讀者朋友向我反應,能不能看看「#1」,猜想這位朋友真的很期待這部電影,我也能力所及,便增加了這個版本。

《你會在那裡嗎》당신, 거기 있어줄래요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你會在那裡嗎》당신, 거기 있어줄래요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穿越
因為金允錫,他的片子我看得蠻齊全,是影迷,某種程度支持他,還有更詳細的原因,都寫在觀後感

《王者》더킹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王者》더킹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韓國司法
檢察官題材的片子韓國一直都做得很出色,加上這次趙寅成、鄭雨盛,我都會看看他們的演出,印象都還不錯。

《德克的全方位偵探事務所》Dirk Gently's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德克的全方位偵探事務所》Dirk Gently's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喜劇/科幻
英國影集美國重拍,超自然辦案是一個有趣的題材,我在Netflix上看了前兩集,的確逗趣。

《禁忌》Taboo 2017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禁忌》Taboo 2017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劇情/懸疑
衝著Tom Hardy和Steven Knight,Hardy除了自己演,還是自己的公司出資拍影集,我相信他的空間更寬廣。Knight不是普通人,我印象最深的是'Eastern Promises',他寫的劇都蠻有內容。

《逐夢棋緣》Queen of Katw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逐夢棋緣》Queen of Katw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傳記
預告純粹讓我很感動。

《加州公路巡警》CHiPs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加州公路巡警》CHiPs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
純搞笑,這裡的chips不是我們吃的洋芋片,而是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也就是電影裡主角服務的單位。有時候我們很需要搞笑一下,像這樣的片子就會幫助。


《幸福不設限》3 Generations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幸福不設限》3 Generations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家庭
家庭題材的片子很容易吸引我的注意,尤其這裡的女兒是變性人,可以想像電影裡一家人所承受的精神壓力。在來是Naomi Watts,她的片我近乎無條件觀賞。

《二十世紀的她們》20th Century Women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二十世紀女人》20th Century Women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喜劇
因為導演是Mike Mills,他描寫人文的東西很細緻,也大都是自己寫的劇本,而不是小說改編,有原創感,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羅根》Logan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羅根》Logan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科幻/動作
我以為他不演了!畢竟追趕跑跳碰的東西,拳怕少壯。所以,起初看到消息很訝異,但是看了預告恍然大悟,這一集的金鋼狼有文藝感,有歲月感。同時你也看見了「#2」,「#1」對我來說,境界太文藝了,這個版本大概可以明白故事想說的東西。雖然這樣會流失一些觀眾,可是像我就願意回鍋去看看這樣風格的X-Men。

《顛父人生》Toni Erdmann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顛父人生》Toni Erdmann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親情
在講父女關係,電影非常打動我,是我看了電影然後才收錄預告,至於哪裡感動我,已經寫在觀後感

《威爾森》Wilson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威爾森》Wilson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日舞影展
來自一有趣繪本,像這樣的喜劇小品,你看Woody Harrelson在裡面多麼「白爛」。

《遺孀美人心》My Cousin Rachel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遺孀美人心》My Cousin Rachel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它被封印,我正在想辦法解除它的封印,所以各位目前看不到。為什麼被封印?那是一個漫長的故事,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不妨留言給我。坦白說,這部名著拍成電影,別說介紹而已,我自己都等不及想要觀賞。
2017.0209更新:it works! 請觀賞。

《無處為家》I Don't Feel at Home in This World Anymor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無處為家》I Don't Feel at Home in This World Anymor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日舞影展
生活很多事情會把人逼瘋,這裡轉個彎去說犯罪故事,蠻好玩的,將在Netflix上播映。



預告片(trailer)是什麼?


電影是老外發明的東西,以至於和電影相關的名詞,幾乎都是翻譯名詞。很多人以為預告片不就是「預告」,還需要細說?

的確,還沒有公開播映的電影,它的局部、精華能在預告片裡「預告」。如果只是如此,那麼已經上映的電影,它的預告片又如何「預告」?這就是我想告訴你的東西。

預告片是一部電影的概述,告訴我們整部片大概在講什麼東西,能進一步吊人胃口,吸引人前往觀賞正片,那它就是一支充分發揮宣傳作用的短片。無論上映未上映,新或舊,trailer是有聲有光的內容簡報。預告片三個字只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說法,事實上,它就是一部片的簡介。

翻譯預告片為什麼?


雨木H頻道收錄的預告片,全部都是我本人親自選片和翻譯中文字幕,有讀者朋友告訴我,應該是外文能力很好才會這樣做?其實不算是,還記得自己當年大考的英文成績連低標都不到,不小心就說出來了。

挑選有娛樂感、有內涵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這是我的心願。

雨木是獨立文字工作者,志向創作小說(很久很久以前的志向是拍電影),我對說故事有點心得,當我創作小說,在這條漫長的路上,我會抽空看看電影,是一嗜好。電影也在說故事,兩者是相似的,看看先進們怎麼說故事,讓我這條漫長的路不那麼孤單,彷彿有伴。換句話說,我翻譯預告片的方式,嘗試體會原作者說故事的角度,先求口氣吻合,再求語意準確。預告片是大多數人認識一部電影的第一關,如果這一關的問題出在片子不有趣,我不會插手勉強,可是,如果這一關的問題出在翻譯,那我應該盡一份心力,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翻譯預告片。

頻道內的片名和官方不一樣


我的家鄉台灣,電影市場保守估計五成以上來自外國片,看電影需要透過翻譯,而電影本身已經商品化,官方譯法必然受到商品化影響,中譯片名、對話都包含在內。

讀者朋友,這沒什麼大不了,我沒有過盛的正義感,而且我也不覺得商品化是問題。在台灣,'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是《刺激1995》、'Gone Girl'是《控制》,'Carol'是《因為愛你》,曾經這樣,未來仍會這樣,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引起注意,加深觀眾的印象,進而牢記片名。

然而,我和大家一樣都是觀眾,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為了想知道片子的原名到底是什麼意思,一個一個單字查字典,有的片子意思吻合,有的片子天差地遠,我就是這樣看電影長大的。

幾十年過去了,現在我只想以文化的角度推廣故事,想要替你節省查字典的時間,可能沒人查字典了,至少也能節省google的時間,直接明白原片名的意思,因此,你會看見雨木H頻道有些片名和官方不一樣,這是輔助、補充,而不是為了證明誰對誰錯。無分大眾小眾,但凡故事題材有意思的片子,我願意盡我所能介紹給讀者朋友。

雨木H頻道公開至今累積了一些訂閱戶,有些可能不小心按錯了,但也沒關係,總人數保持緩步成長,很是欣慰。(0131.2017)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