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九月,每個人的難都不太一樣|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7-01-04

【極短篇】會計師

公園附近的燒臘店,玻璃櫥窗內掛著六隻燒鴨給四盞黃光色的省電燈泡照得油亮。天花板上千支日光燈管,大批食量驚人的體育系學生是熟客,老夥計白襯衫黑西褲,他在一桌桌之間帶位、送餐,忙進忙出。卅年如一日,每到吃飯時間,大概就這光景。




阿丙點了臘味飯,我選三寶飯,我們倆坐在3號桌,阿丙忘記告訴老夥計飯要少,吃著吃著便覺得份量有點多,暫時不吃,我以為阿丙要開始玩盤中食物,卻是拿起我的環保筷子的盒子把玩,一邊跟我聊天。

「通常睡覺之前,你都在幹嘛?」
「我會先吃晚飯。」
「那睡覺之前,就是晚飯已經吃完,上床睡覺之前,你會做什麼?」
「我不睡覺。」
「不要緊,就隨便聊聊。」
「晚上9點41分到10點1分,這20分鐘,我會在房間,放工業金屬,開炫光燈,然後拿棍子來來回回輾壓我的小腿骨。」
「真的假!那不是很痛?」
「那是我在紓壓。醫生診斷我有高能自閉,我受到刺激的時候,就做更受不了的事情來平衡。」
「難道這是所謂的以毒攻毒?你在扯電影情節吧?」
「我最近發現更合適的方法。」
「怎樣?」
「我看了'',那20分鐘,我改放這部片。」
「有那麼讓人受不了嗎?」
「對我來說是。」
(0104.2017)

還有哪些極短篇?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