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7-01-09

【74th金球獎】

這是74屆金球獎,雨木特別有感覺的幾部佳作,小小的彙整一覽表,觀後感歡迎閱讀。



「金球獎頒獎典禮,美國時間2017/01/08,由NBC製播,這次主持人是Jimmy Fallen,讓我特別期待,他實在很風趣。

金球是電影和電視都有獎項的典禮,講是講典禮,氣氛向來輕鬆,台下一桌一桌的,對我來說有點像影視工業的尾牙宴,這樣的場子找Jimmy Fallen應該效果很棒。此外,到時候不限於NBC,很多平台都可以看到直播、重播。

由於我比較感興趣故事內容,這次電影類有幾部入圍作品是我很喜歡的題材,希望它們獲得肯定,這樣就會更多人注意到它們,某種程度看來,我正在許願,它們分別是《二十世紀女人》《夜行動物》《動物方城市》《她的危險遊戲》《赴湯蹈火》。電視影集,我希望《王冠》《夜班經理》能夠獲獎。

如果讀者們感興趣某些入圍作品,想知道它在講什麼,多半在雨木H頻道可以找到預告片。已經都看過了的話,那就期待屆時的晚會。」

以上是我在頒獎前留在facebook上的隨筆,也就幾天之前,那時候可期待的呢!

典禮有兩段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一是'Rocky Balboa and Apollo Creed'兩位人物一起站在舞台上,噢天啊!那個愛與勇氣的小人物奮鬥故事居然已經40年了(進一步了解Rocky),每個人多少都有一些小故事陪伴成長,我的就是那部片。另一是Meryl Streep獲得本屆金球終身成就獎,也是居然,居然一轉眼輪到她拿終身成就了,時光似乎不只飛逝,而她的獲獎感言最後一段引用佳句,特別分享給讀者們品味'Take your broken heart, make it into art.'

像這樣言簡意賅的句子還真不容易翻譯,對我來說那意近,「以歷盡風霜的心,活出生命的藝術。」大概也許可能,我們也是活過,都算明白她想說的意思了。

第74屆金球獎入圍和得獎名單


維基百科第74屆金球獎
後來,很高興有幾份先前許下的願望實現了,尤其電影《她的危險遊戲》,電視劇《夜班經理》、《王冠》,是所有入圍作品裡引我感觸最深的作品,《王冠》還深到讓我遲遲無法整理好思緒寫下感觸,都有獲獎肯定,特別高興。相對的,有高興也就會有遺憾,那些許了願卻沒中的佳作,好可惜。怎麼個高興,又怎樣的遺憾,不說明原因會不會太籠統?坦白說這種東西就一主觀感覺,說到底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會說,但願讀者們心中的佳作都有滿意的歸屬。而我被故事引發哪些感觸詳實寫在文章裡,歡迎讀者閱讀。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