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九月,每個人的難都不太一樣|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6-12-31

雨木H頻道增加哪些電影預告片?#2016十二月號

2016-12【雨木H頻道】增加17部預告片


youtube,雨木H頻道


【雨木H頻道】是我在YouTube平台設立的電影電視劇預告片頻道,頻道內所有的預告片都有它被收錄的原因,也就是你接下來要閱讀的內容,我會在每月月底更新。還有三件事留在最尾段分享,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東西。

雨木H頻道使用說明


在任何行動裝置上,觀賞預告片大概長這樣(如下圖)。想要瞭解更多請留意兩處紅圈。
雨木H頻道,youtube

字幕開關:點選出現設定畫面,讀者們自己選擇開關字幕。
雨木H頻道,youtube

下拉說明:點選出現簡單介紹,網址前往雨木H月刊。如果沒東西表示我偷懶,當月月底會刊登。
雨木H頻道,youtube


《新手人生》Beginners 2010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新手人生》Beginners 2010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喜劇
Mike Mills的作品,這是雨木看過而且感觸很深很深的片子,生活、情感、父子、同志,它是一部值得讓更多人認識的電影,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潘多拉》판도라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潘多拉》판도라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災難/動作
好萊塢把災難效果放進超級英雄的電影裡,這年頭要看純粹的災難電影,韓國是電影工業化的國家,火災、風災、活屍、病毒、生物異變…等等,災難做得有模有樣,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華爾街女皇》Equity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華爾街女皇》Equity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犯罪/金融
這是看過再收錄的片子,金融題材的電影並不多見,其中值得觀賞的又更少,這裡有提到財經的東西,也有相當比例描述女性在工作上所面對的壓力,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聽說愛情回來過》the Face Of Love 2013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聽說愛情回來過》the Face Of Love 2013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劇情
這是看過再收錄的片子,它是成熟的愛情故事,細節寫在觀後感

《造雨人》the Rainmaker 199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造雨人》the Rainmaker 199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法律
這是意外的發現,我本以為它沒有數位化的trailer,既然找到了,我就把它放進來。來自John Grisham的小說,在講年輕人剛入行的際遇,很多年來我反覆看了幾遍,它會帶給社會新鮮人一些好的東西,也會帶給社會不再那麼新鮮的人許多感觸,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救命解藥》A Cure for Wellness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救命解藥》A Cure for Wellness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驚悚/懸疑
港譯夠巧妙,「藥到命除」。你看畫面就有看到,這片做視覺,我不敢說它的故事非常精采,只是某種經驗,它的視覺效果應該會帶給觀眾娛樂感。

《瀟灑搶一回》Going in Styl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瀟灑搶一回》Going in Styl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犯罪
老片新拍,這三位老手不是普通人,他們的喜劇有幽默感。我不知到我還需要考慮什麼?當然趕快著手翻譯,介紹給讀者們。

《先見之明》the OA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先見之明》the OA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科幻/懸疑
吸引我介紹的主因是女主角Brit Marling,她一副就是「我不是傻女孩」的氣質,而且她往往不只演出,多少都會參與劇本編寫。'the OA'我在Netflix上看了pilot,也就是影集的第一集,果然吻合她以往的路線,有點玄、有點隱晦的故事,預告也點出一位確診失明的女孩失蹤多年,居然回家,而且復明了!她到底那些年遇到什麼事情?這是吸引人的東西。

《中空彈》the Hollow Point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中空彈》the Hollow Point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犯罪
獨立電影,網路上通行的中譯是「空尖彈」,是指同一部片。因為我本身蠻常看江湖味的故事,倒也不一定是黑社會,警匪之間也有他們的江湖,而這裡在講美墨邊境的毒品事件,來自'Cartel'的背景,這些條件形成的片子,一直都有它的影迷。


《植物圖鑑》植物図鑑 運命の恋、ひろいました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植物圖鑑》植物図鑑 運命の恋、ひろいました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漫畫改編
純愛的故事,那是我看了有些感觸值得介紹,然後再翻譯預告,細節寫在觀後感

《幽靈空間》Spectral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幽靈空間》Spectral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科幻/驚悚
「好像煞有其事?」收錄在頻道裡的原因就這麼單純,看起來好像詭異而且有娛樂感,細節寫在觀後感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Darker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Darker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懸疑
暢銷情愛小說的續集,我對第一集的印象很好,很想知道Anastasia進入狀況之後,像是已經點燃之後,她會做出什麼事,準確的說,想看看電影版本會怎樣表現。

《詭山》the Dyatlov Pass Incident 2013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詭山》the Dyatlov Pass Incident 2013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恐怖/科幻
它是真實事件的衍生故事,當年觀賞之後,太不可思議了!細節寫在觀後感

《直播風暴》the Circl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直播風暴》the Circl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驚悚
這故事來自小說,網路服務滲透個人生活、個人資料…等等,這類很我們當代的東西,我們太習慣而忽略,可是它不該被忽略,所以,一旦出現這類題材的故事,我會想介紹給讀者們。

《進入森林》Into the Forest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進入森林》Into the Forest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小說改編
一個有點冷僻的動機驅使我想要看看,末日的東西,嚴格來說它是加拿大電影,很難想像加拿大製作末日的東西,如果世界有末日,我們會覺得先由加拿大開始發生嗎?此外,姊妹情,只是某種觀影經驗,這裡的調調,末日只是個大背景,主要描繪情感的東西。更多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 2017 影集預告中文字幕
《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 2017影集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小說改編
那東西是一種人們喜歡看的戲,想知道後來怎麼了。那東西放在古裝裡,是後宮,放在某個現代社區,就如這裡看見的內容。它描述生活,人與人之間的先來後到、恩恩怨怨。這樣很有戲,很有戲的東西我多半會收錄在此。

《辦公室大狂殺》the Belko Experimen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辦公室大狂殺》the Belko Experiment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限】
恐怖/驚悚
「它看起來很恐怖。」就是這樣純粹的原因。幾張'the Walking Dead'影集裡的熟面孔,詭異的命令下達給辦公室裡所有同仁,做好心理準備要開始「玩遊戲」,可是,很難真的做好什麼準備。我看著看著就聯想大辦公室有廣播,那聲音讓人感到不安,科學的說,聲音當然是由揚聲器傳來的,但它會從地面來,而是由天花板來,命令由高處傳來,驚悚的氣氛還不錯。

預告片(trailer)是什麼?


電影是老外發明的東西,以至於和電影相關的名詞,幾乎都是翻譯名詞。很多人以為預告片不就是「預告」,還需要細說?

的確,還沒有公開播映的電影,它的局部、精華能在預告片裡「預告」。如果只是如此,那麼已經上映的電影,它的預告片又如何「預告」?這就是我想告訴你的東西。

預告片是一部電影的概述,告訴我們整部片大概在講什麼東西,能進一步吊人胃口,吸引人前往觀賞正片,那它就是一支充分發揮宣傳作用的短片。無論上映未上映,新或舊,trailer是有聲有光的內容簡報。預告片三個字只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說法,事實上,它就是一部片的簡介。

翻譯預告片為什麼?


雨木H頻道收錄的預告片,全部都是我本人親自選片和翻譯中文字幕,有讀者朋友告訴我,應該是外文能力很好才會這樣做?其實不算是,還記得自己當年大考的英文成績連低標都不到,不小心就說出來了。

挑選有娛樂感、有內涵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這是我的心願。

雨木是獨立文字工作者,志向創作小說(很久很久以前的志向是拍電影),我對說故事有點心得,當我創作小說,在這條漫長的路上,我會抽空看看電影,是一嗜好。電影也在說故事,兩者是相似的,看看先進們怎麼說故事,讓我這條漫長的路不那麼孤單,彷彿有伴。換句話說,我翻譯預告片的方式,嘗試體會原作者說故事的角度,先求口氣吻合,再求語意準確。預告片是大多數人認識一部電影的第一關,如果這一關的問題出在片子不有趣,我不會插手勉強,可是,如果這一關的問題出在翻譯,那我應該盡一份心力,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翻譯預告片。

頻道內的片名和官方不一樣


我的家鄉台灣,電影市場保守估計五成以上來自外國片,看電影需要透過翻譯,而電影本身已經商品化,官方譯法必然受到商品化影響,中譯片名、對話都包含在內。

讀者朋友,這沒什麼大不了,我沒有過盛的正義感,而且我也不覺得商品化是問題。在台灣,'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是《刺激1995》、'Gone Girl'是《控制》,'Carol'是《因為愛你》,曾經這樣,未來仍會這樣,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引起注意,加深觀眾的印象,進而牢記片名。

然而,我和大家一樣都是觀眾,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為了想知道片子的原名到底是什麼意思,一個一個單字查字典,有的片子意思吻合,有的片子天差地遠,我就是這樣看電影長大的。

幾十年過去了,現在我只想以文化的角度推廣故事,想要替你節省查字典的時間,可能沒人查字典了,至少也能節省google的時間,直接明白原片名的意思,因此,你會看見雨木H頻道有些片名和官方不一樣,這是輔助、補充,而不是為了證明誰對誰錯。無分大眾小眾,但凡故事題材有意思的片子,我願意盡我所能介紹給讀者朋友。

雨木H頻道公開至今累積了一些訂閱戶,有些可能不小心按錯了,但也沒關係,總人數保持緩步成長,很是欣慰。(1231.2016)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