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雨木H頻道增加哪些電影預告片?#201611

2016-11【雨木H頻道】增加23部預告片


YouTube-雨木H頻道


【雨木H頻道】是我在YouTube平台設立的電影電視劇預告片頻道,頻道內所有的預告片都有它被收錄的原因,也就是你接下來要閱讀的內容,我會在每個月的月底更新。還有兩件事留在最尾段分享,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東西。


雨木H頻道使用說明

在任何行動裝置上,觀賞預告片大概就是長這樣(如下圖)。想要瞭解更多,請留意兩處紅圈。
雨木H-Youtube


資訊卡:點選顯示資訊卡(如下圖)。網址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下拉說明:點選出現簡單介紹(如下圖)。網址一樣是雨木散文故事的文章,不是奇怪的地方。如果點了沒東西,表示我偷懶了,當月月底會補上。
雨木H-Youtube





《腦波遊戲》MindGamers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腦波遊戲》MindGamers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科幻/驚悚。這部澳洲電影的視覺效果讓人驚奇,在講大腦控制,很有娛樂效果。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Mia Madre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Mia Madre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親情。這是看過才收錄的義大利電影,被故事裡的情感描繪感動,細節寫在觀後感


《卡內陰》Incarnat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卡內陰》Incarnat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恐怖/驚悚。科學驅魔,不消多說,有娛樂感。


《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犯罪/劇情。這是看過才收錄的浪子電影,意境瀟灑,細節寫在觀後感


《巴瑞精神》Barry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巴瑞精神》Barry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傳記/劇情。他年輕時大家叫他Barry,後來,大家就知道他的名字-Barack Obama。此外,這類電影有一樂趣,他們總有辦法找到神似的人來演。


《忽然搭上妳家姊》Your Sister's Sister 2011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忽然搭上妳家姊》Your Sister's Sister 2011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愛情。因為Emily Blunt,所以Emily Blunt。當然這樣說太任性,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還有機會說再見》Before I Fall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還有機會說再見》Before I Fall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懸疑,Lauren Oliver的'Before I Fall',有在接觸的讀者們或許還蠻熟悉,它拍成電影,應該說,它已經拍好了。看起來像是青少女的故事,吸引年輕朋友觀賞,事實上的確就是這樣。不過,如果細看,有一些巧妙的安排,把比較深層的東西化在故事裡,這是很棒的。比方說女主角提到「昨天,那是很久以前了。」




《園長夫人》the Zookeeper's Wif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園長夫人》the Zookeeper's Wife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二戰/小說改編。講二戰悲歌的東西太多了,這裡的切入點是動物,蠻有意思,吸引人想要瞭解它會由動物帶出什麼樣的借喻。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2016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2016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傳記/劇情。默默付出,無名英雄,這類題材只要預告片很流暢,我都會收錄在頻道。


《金剛:骷髏島》Kong:Skull Island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金剛:骷髏島》Kong:Skull Island 2017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動作/冒險。小時候看金剛電影很受影響,牠是有情有義有靈魂的大塊頭。這裡又看到金剛,忍不住收錄。不過,這回似乎是偏重娛樂。


《失誤謀殺》A Kind of Murder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失誤謀殺》A Kind of Murder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懸疑/驚悚,情感糾結的兇殺案。Patricia Highsmith是我很喜愛的作家,她描繪某種壓抑、束縛,不是那麼為所欲為,她描繪得特別生動,這部片就是來自她的短篇小說<Blenderer>,頻道裡還有一部預告片也是來自她的小說,電影叫作'Carol',近年的片,相信讀者們較熟悉。而我也在找時間把她知名度最高的作品'the Talented Mr. Ripley'的預告片放進頻道裡。


《愛是完美犯罪》L'amour est un Crime Parfait 2014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是完美犯罪》L'amour est un Crime Parfait 2014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驚悚/懸疑。私房推薦,愛情是什麼東西,當然有各式各樣的描述,這裡描述為完美犯罪,很有意思的想法,而且片子的節奏起伏有致,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來找我》Come and Find M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來找我》Come and Find M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懸疑。他心愛的女朋友一覺醒來不見了,預告片吸引人進一步瞭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或許到頭來也不是什麼太複雜的事,像這樣看起來讓人想要繼續知道的,蠻有懸疑的娛樂感。


《國際殺手真實回憶錄》True Memoirs of an International Assassin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國際殺手真實回憶錄》True Memoirs of an International Assassin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動作/喜劇。人物寫小說寫得太生動,人家以為他真的是殺手,預告片也很有娛樂感,像這樣簡簡單單的喜劇片,輕鬆愉快。


《我是布萊克》I, Daniel Blak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我是布萊克》I, Daniel Blak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社會。Ken Loach的東西吻合常言道人生如戲,真實生活就是戲劇。預告片裡人物是上年紀的木工,人家請他用滑鼠點電腦螢幕,他把整個滑鼠拿起來貼在電腦螢幕上。看到這樣生活細微觀察的情節,我就覺得應該要讓更多人看一看。


《王冠》the Crown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王冠》the Crown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傳記/劇情。有關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生平的影集,因為'Peter Morgan'吸引我(讀者熟悉的話,我的理由大都是題材或人)。Peter Morgan的劇,幾乎都會穿插歷史畫面,而在這套裡還編入比較多劇力萬鈞的情節,初看trailer,二話不說就著手翻譯,讓更多人可以收到訊息。


《疑雲殺機》the Constant Gardener 200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疑雲殺機》the Constant Gardener 200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諜報/愛情。'John le Carré'是我的理由,他寫的諜報故事非常精彩,而且這裡不只諜報,還有動人的情感。人物為了他的摯愛,願意奮不顧身。我把細節寫在觀後感


《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紀錄片。雨木H頻道也有介紹紀錄片,我很重視環境保護的議題,這次有DiCarprio主持,國家地理頻道協作,他們在推廣期間讓觀眾在YouTube上免費收看全片,我也覺得值得推廣,細節寫在觀後感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歌舞。因為男主角Ryan Gosling,所以收錄。他是玩音樂出身的,發過唱片,是會寫歌也會唱歌的人。預告看來這次他有舞蹈表演,好像蠻有趣的。


《猜火車2》T2:Trainspotting 2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猜火車2》T2:Trainspotting 2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限】
劇情/犯罪?Trainspotting有沒有犯罪電影的元素?當作開玩笑好了。貼近英國生活,甚至許多人的生活都算在內,故事、音樂,有時代感、有節奏感的片子,生活給人的綑綁,讓人想要突破,但也不一定能完全擺脫。我在學生時代趕上了第一集,給我許多日常生活裡嘗試的勇氣,如今續集,值得介紹給讀者們。


《年輕的教宗》the Young Pope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年輕的教宗》the Young Pope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劇情/HBO。兩個人,Paolo Sorrentino and  Jude Law。Sorrentino是很講究畫面的電影導演,他的美感讓人賞心悅目。而教宗人物在這裡是非典型,打破樣板的故事,Jude Law的氣質會有很棒的發揮空間。其實,我說的這些似乎還需要想像,我們看預告片就具體多了。


《天才的禮物》Gifted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天才的禮物》Gifted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親情。原因是Chris Evans,他一直懷抱電影夢,不只是當隊長,更想做導演,由'Gifted'的預告片看得出來他想要表達感動的東西。情感是我選片條件很重要的因素之一,Chris Evans銀幕上的眼神很可以往文戲走,就是目前他身上有英雄光環(契約也是),需要一段過渡期。我很希望他可以圓自己的夢,所以他有英雄路線之外的嘗試是蠻值得期待的。


《I型起源》I Origins 2014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I型起源》I Origins 2014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懸疑。這是「無意間」電影,也有一段時間了,轉頻道無意間轉到這部片,有科學色彩的愛情故事,描繪情感,還有一些懸疑情節,細節寫在觀後感





預告片(trailer)是什麼東西?



電影是老外發明的東西,以至於和電影相關的名詞,幾乎都是翻譯名詞。很多人以為預告片不就是「預告」?的確,還沒有公開播映的電影,它的部分內容、精華內容能在預告片裡「預告」。如果只是如此,那麼已經上映的電影,它的預告片又如何「預告」?這就是我想告訴你的東西。

預告片是一部電影的概述,告訴我們整部片大概在講什麼東西,如果能夠進一步吊人胃口,吸引人前往觀賞正片,那它就是一支充分發揮作用的精彩短片。無論已經公開播映與否,新片或舊片,trailer是有聲有光的內容簡報。預告片三個字只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說法,它就是一部片技巧性的概述。


翻譯預告片又是為何?



【雨木H頻道】收錄的預告片,全部都是我本人親自選片和翻譯中文字幕,有讀者朋友告訴我,應該是外文能力很好才會這樣做,其實不算是,還請容我細說。


雨木是獨立文字工作者,志向創作小說(很久很久以前的志向是拍電影),我對於說故事有點心得,當我創作小說,在這條漫長的路上,我會抽空看看電影,是一嗜好。電影,也是在說故事,兩者是相似的,看看先進們怎麼說故事,讓我這條漫長的路,不是那麼孤單,彷彿有同伴。


我的家鄉台灣,電影市場保守估計,五成以上來自外國片,看電影需要透過翻譯,而電影本身已經商品化,所謂的官方譯法必然受到商品化影響,看見商品化的譯法沒什麼大不了,至少我沒有過盛的正義感,但是,只有商品化的譯法,甚至大比例流通大眾電影,這不健康。所以,無分大眾小眾,但凡故事題材有意思的片子,我願意盡我所能介紹給讀者朋友,譯法貼近人物的原話。


【雨木H頻道】公開至今累積了一些訂閱戶,有些可能不小心按錯了,但也沒關係,總人數保持緩步成長,很是欣慰。(1130.2016)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到什麼?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