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十一月,雨木廣播電台錄製中,歡迎收聽有聲文章。|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6-10-31

雨木H頻道增加哪些電影預告片?#2016十月號

本月18部,每月底刊登歡迎回訪


youtube,雨木H頻道


【雨木H頻道】是我在YouTube平台設立的電影電視劇預告片頻道,頻道內所有的預告片都有它被收錄的原因,也就是你接下來要閱讀的內容,我會在每月月底更新。還有三件事留在最尾段分享,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東西。

雨木H頻道使用說明


在任何行動裝置上,觀賞預告片大概長這樣(如下圖)。想要瞭解更多請留意兩處紅圈。
雨木H頻道,youtube

字幕開關:點選出現設定畫面,讀者們自己選擇開關字幕。
雨木H頻道,youtube

下拉說明:點選出現簡單介紹,網址前往雨木H月刊。如果沒東西表示我偷懶,當月月底會刊登。
雨木H頻道,youtube


《阿修羅》아수라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阿修羅》아수라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犯罪/黑金政治
他們逞兇鬥狠,每一位都是惡煞。黑金的東西只要情節做的好,看了就很過癮。鄭雨盛、黃正民、朱智勳、郭度沅、鄭滿植,尤其黃正民,他演反派好厲害,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爸媽選邊站》Papa ou Maman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爸媽選邊站》Papa ou Maman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
人家爭奪撫養孩子,他們全力推卸,我只要看到法國喜劇題材蠻有趣的就會收錄,這片的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分裂》Split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分裂》Split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驚悚/懸疑
因為導演M. Night Shyamalan,如果這個人格分裂的故事換其他人來講,可能就沒有那麼懸疑了。

《我們這種叛徒》Our Kind of Traitor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我們這種叛徒》Our Kind of Traitor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諜報/小說改編
原著作者John le Carré,這是他的著作裡,格局比較迷你的故事,話雖如此,但是裡面描述的友誼很有意思,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錢斯醫生》Chance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錢斯醫生》Chance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劇情/懸疑/hulu出品
Hugh Laurie又當醫生了!豪斯醫生就是他,這次是錢斯醫生,心理學、凶殺案,懸疑的節奏還不錯。

《猿人行動》Anthropoid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猿人行動》Anthropoid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諜報/二戰
因為Cilian Murphy,這位表演可柔可剛的奇才,我一直忘不了他的'Breakfast on Pluto'、'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這裡他演一位愛國志士,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2010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2010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愛情
石黑一雄的小說特別吸引我,這裡還有一點點科幻的色彩,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 2016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 2016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科幻/動作
它是電玩的電影版,理由十分單純,好奇,出到九代的遊戲由真人演出會是什麼樣子?

《律政巨人》Goliath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律政巨人》Goliath 2016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劇情/法律/Amazon Studio出品
他把廉價旅社當作辦公室,對抗企業律師團。因為主演是Billy Bob Thornton吸引我的注意,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我找賓拉登》Army of On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我找賓拉登》Army of One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傳記/喜劇
當年確有其人,他收到神的旨意,獨自前往伊拉克刺殺賓拉登。電影版很搞笑,但退一步說,不管他成功或失敗,電影讓我們知道世界上有人真的做過這樣的事情,這是有意義的。

《高堡奇人》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 2015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高堡奇人》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 2015 影集預告s1中文字幕
科幻/架空歷史
軸心國贏了二戰,來自小說的虛構故事。有時候,虛構我們很熟悉的東西,好比說美東是納粹版圖,美西是日本太平洋帝國,第二季很可能有穿越情節,它蠻有意思的題材。

《愛情,不用尋找》Broken Flowers 200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不用尋找》Broken Flowers 200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劇情/愛情
他決定走一趟回憶之旅,拜訪多年未曾見面的前女友們。故事表層有喜感,深層則有人生哲理,它是富有生活智慧的愛情喜劇,另一方面,孩子到底是真是假?孩子的媽又是誰?在男主角的旅程中帶有一點點懸疑情節吸引我們。我把細節寫在觀後感

《限時救援》Sleepless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限時救援》Sleepless 2017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動作/犯罪
Jamie Foxx是原因。老爸救兒子,豁出去了!看了那麼多年,他們那一代的男明星逐漸開始詮釋爸爸的角色,蠻有歲月感。此外,這個故事有法國電影,犯罪還帶點滄桑的寫意,而美國版應該會走不一樣的路線。此外,這裡'grooving'的影片剪輯方式,斷點和音效掐得緊密,這種剪法很可能會在2017年流行一陣子。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Underworld:Blood Wars 2016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Underworld:Blood Wars 2016 電影預告#2中文字幕
科幻/動作
因為女主角Kate Beckinsale,所以收錄,幾乎十幾年如一日,太神奇了。另外,這是第二個版本的預告片,讓我們大概有個脈絡瞭解這一集是什麼故事。

《派特森》Paterson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派特森》Paterson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喜劇/生活
導演Jim Jarmusch來說故事,故事就會變得不一樣。細微觀察生活,幽默風趣,甚至帶有詩韻。細節我寫在觀後感

《同盟鶼鰈》Allied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同盟鶼鰈》Allied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諜報
Steven Knight擔任編劇,是吸引我的原因。他編寫的電影或電視劇劇本,無論後來怎麼呈現,故事本身都有一定程度的戲劇張力。此外,純粹沒有根據的感覺,愛情和諜報,這裡的故事比較想說的是愛情。

《天梯:蔡國強的藝術》Sky Ladder:the Art of Cai Guo-Qiang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天梯:蔡國強的藝術》Sky Ladder:the Art of Cai Guo-Qiang 2016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紀錄片
煙花短暫的燦爛,背後卻存在長時間,甚至一輩子的努力,像蔡國強先生這樣的藝術工作者,他職業生涯的紀錄片值得欣賞。

《愛上熟男行不行》Un moment d'égarement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上熟男行不行》Un moment d'égarement 2015 電影預告中文字幕
愛情/喜劇
他的老友青春期的女兒喜歡他,這情況對誰來說都是困惑的一刻。法國喜劇有一特色,除了逗趣之外,還會帶給我們一些思考的東西。

預告片(trailer)是什麼?


電影是老外發明的東西,以至於和電影相關的名詞,幾乎都是翻譯名詞。很多人以為預告片不就是「預告」,還需要細說?

的確,還沒有公開播映的電影,它的局部、精華能在預告片裡「預告」。如果只是如此,那麼已經上映的電影,它的預告片又如何「預告」?這就是我想告訴你的東西。

預告片是一部電影的概述,告訴我們整部片大概在講什麼東西,能進一步吊人胃口,吸引人前往觀賞正片,那它就是一支充分發揮宣傳作用的短片。無論上映未上映,新或舊,trailer是有聲有光的內容簡報。預告片三個字只是一種約定成俗的說法,事實上,它就是一部片的簡介。

翻譯預告片為什麼?


雨木H頻道收錄的預告片,全部都是我本人親自選片和翻譯中文字幕,有讀者朋友告訴我,應該是外文能力很好才會這樣做?其實不算是,還記得自己當年大考的英文成績連低標都不到,不小心就說出來了。

挑選有娛樂感、有內涵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這是我的心願。

雨木是獨立文字工作者,志向創作小說(很久很久以前的志向是拍電影),我對說故事有點心得,當我創作小說,在這條漫長的路上,我會抽空看看電影,是一嗜好。電影也在說故事,兩者是相似的,看看先進們怎麼說故事,讓我這條漫長的路不那麼孤單,彷彿有伴。換句話說,我翻譯預告片的方式,嘗試體會原作者說故事的角度,先求口氣吻合,再求語意準確。預告片是大多數人認識一部電影的第一關,如果這一關的問題出在片子不有趣,我不會插手勉強,可是,如果這一關的問題出在翻譯,那我應該盡一份心力,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翻譯預告片。

頻道內的片名和官方不一樣


我的家鄉台灣,電影市場保守估計五成以上來自外國片,看電影需要透過翻譯,而電影本身已經商品化,官方譯法必然受到商品化影響,中譯片名、對話都包含在內。

讀者朋友,這沒什麼大不了,我沒有過盛的正義感,而且我也不覺得商品化是問題。在台灣,'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是《刺激1995》、'Gone Girl'是《控制》,'Carol'是《因為愛你》,曾經這樣,未來仍會這樣,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引起注意,加深觀眾的印象,進而牢記片名。

然而,我和大家一樣都是觀眾,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為了想知道片子的原名到底是什麼意思,一個一個單字查字典,有的片子意思吻合,有的片子天差地遠,我就是這樣看電影長大的。

幾十年過去了,現在我只想以文化的角度推廣故事,想要替你節省查字典的時間,可能沒人查字典了,至少也能節省google的時間,直接明白原片名的意思,因此,你會看見雨木H頻道有些片名和官方不一樣,這是輔助、補充,而不是為了證明誰對誰錯。無分大眾小眾,但凡故事題材有意思的片子,我願意盡我所能介紹給讀者朋友。

雨木H頻道公開至今累積了一些訂閱戶,有些可能不小心按錯了,但也沒關係,總人數保持緩步成長很是欣慰。(1031.2016)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撰寫小說/精選翻譯電影預告
持續在做,希望帶給你藝文的東西。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