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九月,每個人的難都不太一樣|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6-04-23

最近有什麼好看的#5(201604)

《陀地驅魔人》


陀地驅魔人keeperofdarkness海報


雨木隨筆



這是一部懸疑、和鬼魂題材的香港電影,張家輝自導自演,還有張繼聰、郭采潔、蔡思貝、釋延能領銜主演,張家輝也展現了他的好人緣,電影裡出現好幾位友情客串的大咖。


douban-logo myVideo-logo





'陀地驅魔人'是很典型的娛樂電影,一個靈異的故事,有點複雜又不會太複雜,呈現驅魔的情境、視覺特效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水準,我們跟著男主角和他特殊能力去瞭解故事的來龍去脈。


故事也有著墨親情、愛情,像是對付死氣逼人的過程中依然帶有生氣、生命力,收尾還給了續集的可能性,娛樂片該有的幾乎都做到了,換句話說,'陀地驅魔人'有點懸疑、有點愛情、有點警匪、還有點喜劇,把香港電影的各種特色都點到了,整片看起來蠻好的。


'陀地'是粵語,地痞流氓的意思,但是在這部電影來說,某些冤魂滯留在陽間,有祂們的原因,甚至冤屈、怨念,雨木感覺陀地在這裡比較像是某種地盤、地緣關係,也許是,也許不是囉?


如果讀者熟悉張家輝,他除了戲演得好,歌唱得也很好,這部片他唱了主題曲'你是我心愛的姑娘';又如果蠻常聽華語歌曲的話,也許在聆聽這首歌曲的時候,有那麼一些跡象可以猜到曲風、歌詞蠻像某位音樂人的風格?





邪靈刑事錄regression回溯迷踪poster
喜歡這部電影的讀者,也會感興趣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