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九月,每個人的難都不太一樣|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6-03-14

【帥哥化身前衛影像意識流《摩天樓》High-Rise】

想像住在摩天大樓,那是什麼感覺?


high rise,摩天大樓,摩天豪廷


high rise,摩天大樓,摩天豪廷

雨木隨筆


現在網路上查詢,時常可見自動輸入,我們輸入Tom H…,排名第一的是Tom Hiddleston,的確,這位英倫帥哥現在非常受到觀眾喜愛,由他領銜主演的'High-Rise'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

douban-logo myVideo-logo imdb-logo

high rise,摩天大樓,摩天豪廷

high rise,摩天大樓,摩天豪廷

預告片》看見前衛的影像,迷幻帶有懸疑的音樂,還有一個有點真實,又有點超現實的故事。劇中人物生活在摩天樓,似乎樓層區分了某種階級生活,當男主角被問到高樓新生活怎麼樣,他說正在適應浮躁、自戀,甚至停電,噢!你感受到故事的暗喻?原來,故事來自J.G Ballard的同名小說,這位英國小說家的作品,以往風格大都帶有末世色彩,小說問世之後一直受到電影圈的關注,但是書中世界散發的意識形態強烈,以至於將近40年,'High-Rise'被認為拍成電影太困難,不過,Ballard也寫過…該怎麼說?我們平凡人比較容易讀懂的《太陽帝國》,1987曾經拍成電影。

high rise,摩天大樓,摩天豪廷

回到《摩天樓》,導演Ben Wheatley擅長影像處理,也許他在《摩天樓》裡面想要呈現的不只是精緻的畫面,還藏有更多意識形態,側寫真實生活。台灣檔期預計2016四月上映。

high rise,摩天大樓,摩天豪廷

P.S.預告片有一句對白,對我來說很艱澀。'I'm an architect of my own accident.',我想了很久,心裡面幾個想法總覺得不太吻合他想要說的意思,如果知道意思的讀者朋友,歡迎留言告訴我。

nocturnal animals
喜歡這部電影的讀者,也會感興趣


0511.2016更新觀後感


雨木觀賞本片之後,發現很有意思的時代暗示。如先前介紹,'High-Rise'改編自同名小說,小說將時空建立於上世紀70年代,電影內沒有點名故事發生在哪個時代,但是我們可以看見人物的造型、開的汽車、到處可以抽菸,同時電影裡沒有出現手機、也沒有網路服務,算是蠻明顯的暗示它的時空不是現代。至於電影本身想要傳達的意識形態一點也不淺顯,有興趣觀賞的讀者,挑選精神好一點的時段會有幫助。

收藏


high rise,摩天大樓,摩天豪廷
《摩天樓》High-Rise 2016
前往博客來收藏DVD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