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十一月,雨木廣播電台錄製中,歡迎收聽有聲文章。|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8-22

【光輝歲月《衝出康普頓》Staight Outta Compton】

N.W.A.傳奇色彩


straight outta compton,衝出康普頓


雨木隨筆


N.W.A. 的音樂衝撞當時美國社會文化,令我想起懷特老師在新墨西哥州的自家院子喝酒,數十年前同樣的地方實施禁酒令,而如今他可以喝到九重天高也不會被誰抓起來關。

douban-logo myVideo-logo imdb-logo

活在一滴水裡,只能看見許可與禁止、和諧與衝突;活在時光的恆河中,看見的是愛開玩笑的上天。從預告片看N.W.A.的光輝歲月,具體換算也就距離廿年,尊敬?可笑?甚至危險?當然是自由心證,不過,他們的音樂像是海浪帶不走的足跡,可以在轟隆隆的世界裡留下點東西,我認為這一點是非常不簡單的。

筆下華語地區尚未公映,想期待點不一樣的電影,也許《衝出康普敦》是一部。

收藏


straight outta compton,衝出康普頓
《衝出康普頓》Staight Outta Compton 2015
前往博客來收藏DVD藍光電影原聲帶

留意電影音樂的讀者,也會感興趣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撰寫小說/精選翻譯電影預告
持續在做,希望帶給你藝文的東西。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