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5-22

【雅俗共賞的青春本事《年輕氣盛》】

Paolo Sorrentino新作


youth,年輕氣盛,青春


雨木隨筆


義大利人一直是,未來應該也是,這個星球上最懂拍電影的人,加個「之一」好了…

douban-logo myVideo-logo imdb-logo 

當我觀賞'Youth'的的時候,非常熟悉的經驗:畫面說故事。雖然我不是個老人,但是幾個片段,簡單的剪接對白,很強烈告訴我Paolo Sorrentino想講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

預告片一開頭或許對每個人來說,不盡然是那麼清楚直白的意識形態,但是靜下來好好想想,望遠鏡看遠方,所有東西似乎都貼近在一起,他說那是未來給人的感覺,換句話說,也可以想作是「明天」,我們有多少次經驗,所謂的相期在明天,想要追尋的東西,看起來似乎全部都在掌握之中,但其實是有好一段距離需要去克服;而把望遠鏡反過來看近處,東西似乎顯得很遙遠,他說那是過往,不見得需要失足產生的千古恨,有時候忙東忙西有幸忙到告一段落,不經意回頭一望:「已經走了這麼遠啊!」

我想,從預告片傳達的意境,不像是什麼該或不該的觀念,而是一種對生活的觀察,筆下 68th 坎城影展的獎項快揭曉了,這部片子是競賽片,要跟人家輸贏的,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期待它正式上映。

68th festival de Cannes poster
喜歡這部電影的讀者,也會感興趣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