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九月,每個人的難都不太一樣|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5-24

【心理分析大揭秘《腦筋急轉彎》】

心理分析對小朋友來說會不會太深了?

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


douban-logo myVideo-logo imdb-logo 

雨木隨筆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重返電影戰場!《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引發我的好奇,預告片大玩心理分析,這樣對小朋友來說會不會太深了?

PIXAR推出這部新作,製作小隊的代表作《天外奇蹟》曾經帶給觀眾的感動,很明顯不全然是一部小朋友才適合觀賞的動畫片。這次《腦筋急轉彎》情節上的深淺,也許有跡可尋?我想,不能說兩部片是相似的,但是可以推測他們擅長的路線:小朋友看熱鬧,大朋友看門道,雙邊兼顧的故事風格。

我嘗試聽譯的時候,也暗中佩服製作群使用軍事口吻描寫男性心中的思考邏輯,當然,這口吻也相對具有娛樂性,我認為蠻好的,也就順著這個方向去中譯,希望看倌們會心一笑囉!預告片

收藏


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2015
前往博客來收藏DVD藍光

pan-poster
喜歡闔家觀賞的讀者,也會感興趣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