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4-22

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和紅毯花絮

華人世界裡香港電影永遠具有影響力,香港電影界的大事,瞧瞧今年是個怎麼樣的風光

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友善提醒:本文圖片較多,請耐心等待;參考閱讀外部連結較多,請安心前往。
先瞧瞧主題海報,冠軍海報給人輝煌時代的感覺,也是大家在媒體上看見的,而這一張是亞軍,我特別喜歡它的粉彩幾和圖形。



再來看看所有入圍者典雅的大合照,實在「族繁不及備載」,看倌們點選看大圖,可以認出好幾位,甚至全部都是熟面孔對吧?



一部標準的劇情「長」片,長達 169 鐘,導演許鞍華最為顛峰的時期集中於 90 年代,也曾以單一作品拿下導演、影片以及帝后四個香港電影獎項,兩次,也就是所謂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大滿貫」。這次獲獎豐碩,大滿貫與否也不是那麼要緊啦!

黃金時代

參考閱讀》【無用之用-黃金時代】


老牌演員曾江於本片獲得最佳男配角肯定,他不喜愛傳媒,日前陰錯陽差接受港媒 City Megazine 專訪,也是緣份,有段話特別打動我:「就如一位足球員,特別是到了這個年紀,可以落場已是萬幸,入球與否已經不重要。頒獎禮我還是會盛裝出席,我尊重香港電影,因為它代表了我的大半生,而我能做到最大的尊重,就是參與。」

竊聽風雲

參考閱讀》City Megazine 光影60年:曾江專訪


親愛的



喜感搞笑以及嗟嘆歲月《金雞SSS》是一部平衡良好的續作,有段戲給我許多感觸,重回自由之身的哥頓哥,阿金帶他與環境接軌,學習使用行動 APP,但是哥頓哥用不慣,因為他要的是「出來面對,你來我往」的真實對話,阿金說:「這年頭不重視對話,只在乎表達。」的確,雙向對話哪去了,到處都是單向表達,不是嗎?

金雞SSS



太平輪



功夫片曾經在華語影壇風靡一時,除了《一個人的武林》之外,像是近年《太極》和《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此等融合先進電影技術的新型態功夫電影,能否得以復興功夫片的風華?且讓我們繼續留意。

一個人的武林



黃飛鴻



故事的對白並不多,透過鞏俐與陳道明兩位演員的出色詮釋,許多對白已經化在他們的肢體與神情。

歸來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一名專職導游,她的丈夫是診所醫師,倆人面臨婚姻危機;一位英俊的補習社老師,貌美妻子是位工作受阻的模特,他們的孩子雖然聽話乖巧,但是相貌產生明顯差距,成為倆人心結;老爺在髮妻過了身,與夜總會領班相戀,因此與子女互動之間產生嫌隙。
他們是一家人,告訴我們一個香港仔的家庭故事。

香港仔



暴風語



紅毯花絮

我選了一些造型與人相襯的照片,絕對主觀,顧此失彼還請包涵,不廢話,欣賞星光閃閃的紅毯圖集。











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黃金時代》
最佳導演:許鞍華《黃金時代》
最佳男主角:劉青雲《竊聽風雲3》
最佳女主角:趙薇《親愛的》
最佳男配角:曾江《竊聽風雲3》
最佳女配角:王菀之《金雞SSS》
最佳新演員:王菀之《金雞SSS》
最佳編劇:麥兆輝、莊文強《竊聽風雲3》
最佳攝影:王昱《黃金時代》
最佳剪輯:趙非《太平輪:亂世浮生》
最佳美術指導:趙海《黃金時代》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文念中《黃金時代》
最佳動作設計:甄子丹、董瑋、元彬、嚴華《一個人的武林》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盧凱彤、李端嫻《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目的地(作曲:黃耀明、蔡德才/填詞:黃偉文/主唱:黃耀明)《香港仔》
最佳音響效果:杜篤之《太平輪:亂世浮生》
最佳視覺效果:黃宏達、張仲華《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歸來》
新晉導演:李光耀《暴瘋語》
專業精神獎:李坤龍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