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九月,每個人的難都不太一樣|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3-20

【搞笑】星際效應和許美靜

最近觀賞話題電影'Interstellar',不知道為什麼一邊看一邊腦海裡縈繞一首歌曲:許美靜的《遺憾》,這之間應該沒什麼關聯,後來我想想有可能是…


interstellar-poster


很大的可能是劇中人的女兒,我不太喜歡這個角色,她太不尋常、太聰明了,聰明不是錯,有的人不喜歡所謂的smart ass,我不知道怎麼翻譯比較貼近,舉個例子:如果你在辦公室裡發現有幾個「同好」會買股票,大家都是小散戶,賠錢有如家常便飯,但是smart ass就是不一樣,他買股都賺錢,大家不想跟他一起吃午餐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不是真的討厭他。

對我來說劇情裡主角的女兒就是smart ass,太聰明了,順著劇情發展也覺得她很悲傷,我沒有設想她該怎麼做或是不該怎麼做才對,我就是單純的看故事,想像如果自己是她,腦海裡開始縈繞許美靜的歌,索性改寫了一點意境,換句話說,也算是我對這部電影的某種觀後感,看倌們請別太較真,基於假想唱出某種心聲而已,好歌藝的看倌們也許試試,it's "singable"!

喜歡改編歪歌的讀者,也會感興趣另一首


遺憾
演唱:許美靜
詞曲:陳佳民
改編:雨木

別再說是誰的錯,讓漫天塵灰
除非放下心中的負累,末日難以挽回
你總愛讓科學伴隨,不想種田施肥
你總以為要拯救世界,就要遠走高飛
(停頓不妨嘆一聲哎~)
與其讓你在我懷中枯萎,寧願你一去不回
讓你飛向未知的世界,一個人go away
與其讓你在我愛中憔悴,寧願你執迷不悔
莫非要你嘗盡了苦悲,在五次元喊stay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