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3-10

Happy birthday to Oscar ISSAC


Oscar Issac,這位我喜歡的演員,
瀏覽網路時意外得知03-10是他的生日。


雨木隨筆


今年 Oscar Issac 三十有五(以下簡稱OI),自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演戲,一路累積經驗,近幾年接幾部片作主角,表現不俗。《Two Faces of January》他和主角作對手,狡詐滑頭的「地陪」,換作其他電影裡要支撐起整部戲,開始感覺他是沒問題的,就是海報怪怪的,Viggo Mortensen 名氣還是大得多,把 OI 的尊容擱得老遠,還以為是路人,其實片子裡人物對戲是等量抗衡的。


這部片我打算專論一篇,因為我非常喜歡這種「大人版的懸疑冒險」,冒險就是印象中什麼叢林、什麼大漠、什麼太空,奇幻魔幻諸如這些方向。大人版懸疑冒險姑且算是個人見解的一種冒險故事,往往發生在異國,有情感的糾纏,金錢的糾葛,什麼暗藏殺機的,真實的,不需要特異功能的真實人類會發生的事情。想像每個人都有較大概率遇上的原因,使得這種故事非常吸引我。不過,這部電影在台灣很冷淡,那也沒辦法,大家喜好多少有所不同。


果然,《Inside Llewyn Davis》,一來導演Coen brothers有他們拍電影的本事,他自己也很爭氣,抱著吉他似乎他就是 Llewyn Davis,以前欣賞也是會彈吉他的 John Cash 傳記電影《Walk the Line》由 Joaquin Pheonix 貼近本人的詮釋,「後輩」OI 往後若有一個人物代表作出現的話,大有可為,畢竟他曾經那麼接近過,說不定某天「Oscar 獲得 Oscar」上了娛樂頭版,或有會心一笑。



《暴力年代》,真是望眼欲穿,何年何月才能在台上映啊?一方面導演J.C. Chandor之前的作品《黑心交易員的告白》非常出色,不過調子沈悶,看那片名就知道沒好事,我想金融題材的關係所以比較小眾,人們總是覺得金融故事很複雜,是弄給專業人士觀賞的,但話說回來,Chandor 說故事的能力是沒問題的,就是調子比較徐緩,這次換黑幫題材,我覺得大眾迴響會多一些,倒不是說大眾比較具備黑幫專業,題材嘛,故事性相對強一些,加上與 Jessica Chastain 合作,她以往給人的經驗,走紅以後挺挑片的,就算不賣座也有內涵,我相信她應該在這部電影裡會一如往常的全力以赴。另一方面我喜歡看黑幫電影,不管做人做事都給我一種真實的存在感,這個有點個人哲學,另外篇幅再說。看 OI 的眼睛,他來演江湖中人,總覺得肯定合適!

閱讀更多關於Oscar Issac的電影


《暴力年代》(A Most Violent Year)2014
科幻驚悚的故事《人造意識》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