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2-20

《勇者無敵》聯想Sam Smith

兄弟倆參加了同一場格鬥競賽


the-warriors-poster


雨木隨筆



這部電影是關於綜合格鬥(Mixed Martial Arts, MMA),兩兄弟一位是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另一位是高中物理老師,兩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有格鬥的底子,生活嘛總是有些變化,他們原生家庭狀況也不少,美國片這種背景之下,老爸似乎都應該是酗酒的,也果不其然片子裡老爸是酗酒的,媽媽走得早,所以一個去當了兵,一個婚後為了新生家庭只好安定去學校教課,基本上已經自立門戶不相往來,這樣說來有什麼好看的?


douban-logo douban-logo imdb-logo


兄弟倆各自的新生活,一個面臨朋友之間的承諾,另一個為了房子,總之都跟金錢有關,一場大賽的高額冠軍獎金引起他們兄弟倆的注意,彼此不知道的情況下參加了同一場格鬥競賽,重賞之前,強敵環伺,後續分曉你恐怕已經料到對吧?


故事的主角是男人,投身MMA跟人家打架爭取獎金,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皮肉錢」。手足之間,老爸爸,新生家庭的妻小,那些周遭在乎他們的人,「勸你別打了。」、「想過我們的感受嗎?」難免情感拉扯,仍是一意孤行,好像很有肩膀,很有擔當,也透露著確實受迫生活才會鋌而走險,甚至可以稱得上固執的勇敢,不知為何,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筆者一邊觀賞一邊幻想,請注意以下開始是筆者的幻想,筆者的「夢」:真的不知道是因為最近Grammy's的關係,電影裡在格鬥的時候,筆者的腦子裡一直唱著Sam Smith《Money on my mind》,「I don't have money on my mind. I do it for love.」該不會是少了這首曲子吧?坦白說就是認為這首曲子和電影故事非常相襯,一道分享這首曲子,也許有人可以體會筆者的聯想,不行的話就當聽首輕快的歌曲吧。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