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2-22

【看老男孩打架《全面逃殺》】

the-gunman-poster

老男孩逞凶鬥狠感覺蠻有味道,
還有些什麼值得期待呢?


douban-logo douban-logo imdb-logo


雨木隨筆



筆者喜歡看 Sean Penn 演戲,預告片乍看之下只是耍狠似乎不太對勁,因為銀幕上的印象 Penn 蠻多堅持的原則,扁平的人物他應該是不會有太大興趣。原來,這次詮釋的主角是位「患者」,罹患所謂的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需要壓抑掙扎的演繹,如此看見 Penn 出現在片中,就說得通了,是部火爆動作之外,有幾分角色內涵的娛樂片也說不定喔。


看見 Sean Penn 令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情,他的銀幕氣質給筆者一種偏執感,打算使壞或是擇善固執他都做得來。之前有部 Gus Van Sant 的片子《自由大道》(Milk, 2008),是部傳記電影,Sean Penn 詮釋美國同志運動史上的一位重要人物:Harvey Milk,對筆者來說人物揣摩真是演技精湛,絲絲入扣。後來也獲得一些電影獎項肯定,有一個男主角的獎肯定Sean Penn,Robert DeNiro 時任頒獎人,他們似乎有點私交,DeNiro 沒有直接公佈得獎者,露一手招牌動作食指晃呀晃指著遠處出席的 Sean Penn 說道:「喔~你啊,你這傢伙,我們認識那麼多年了,你唷,原來你是…你到底打算瞞我們多久?不可能啊,如果你不是,你怎麼可以演得如此傳神。」大家都笑了,看轉播的筆者也哈哈大笑,有時候適度的幽默感,確實迷人啊!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