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2-19

《無人駕駛》都會寂寞心


過日子偶有迷失方向,
宛如無人駕駛,
尤其在都會,不是嗎?


douban-logo


雨木電影指標(


雨木隨筆



這是2010年的片子,一小段青春、一小段家庭、一小段金錢,三個小故事在大都會裡交錯鋪陳,對筆者來說,過日子多半就是這樣,只不過故事被說得有點愁,也許製作群格外有所體會吧。


故事裡的人物都活得壓抑,好像肩上有著看不見的,一千公斤重的背包,在直徑一米寬的管子裡往前爬行,也許那方向還未必是前方。那種壓抑要說是東方人特有的也好,因人而異個性使然的也行,社會化之後自然難以隨心所欲的也可以,觀賞演員詮釋那些人物,筆者不會感到不舒服,而是很熟悉,只是有些嘆息,人容易寂寞,又苦無管道釋放壓力,只能壓抑的話,恐怕會活得「無人駕駛」很長一段時間。


適逢春節期間怎會想起這部片子?文化裡的過年,估計還是存在的,卻是都會裡的年味淡了,也許是寂寞使然。從來哪的不知道,形成什麼很清楚,像是別問起婚嫁、別問起月俸也別聯想起那些與出息與否有關的種種,時下網路流傳的所謂「拜年須知」,坦白說連關心都得想想壓抑的分寸,現代人活得真不輕鬆。
想起無人駕駛的故事,筆者只能說每個人心裏總有一些坎,奢望人家能體會是困難的,還是靠自己,能過去的話就跨過去吧。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