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十一月,雨木廣播電台錄製中,歡迎收聽有聲文章。|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5-01-01

本站介紹

'雨木散文故事'歡迎你


雨木散文故事首頁


你好,我的筆名是雨木,首先歡迎也謝謝各位前來瀏覽閱讀我的網站,以下是本站介紹。敘述更新:0904.2017

涓滴意念​​


你的贊助支持將會用於雨木終生藝文事業:【雨木散文故事】網站經營、雨木創作小說文集。

網站特色


本站包含創作、觀後感兩大類文章,並且精選國際富有內涵的影視預告,原創翻譯,開拓藝文視野​。
創作:包含小笑話、一圖一說、散文抒情,生活觀察,還有啟發性的故事。(創作索引
觀後感:精選娛樂性或啟發性的電影電視劇,而不是一網打盡,相較於其他百貨公司似的電影網站,雨木散文故事比較像是專門店。(觀後感索引
雨木H頻道:精選預告原創翻譯,忠實呈現故事本色,讓讀者觀賞預告片多一種選擇。(YouTube雨木H頻道

小說文集


除了經營網站,雨木的個人生活從事小說創作,題材以人間情感為主,盼來日獻給各位讀者精彩而且有所啟發的故事。

給讀者的話


為什麼持續和為什麼公開雨木散文故事?
這裡最初只是我的私人部落格,我無意藏私,只是電腦能力很差,想公開也不知道該怎麼開。每當我想要創作,或者觸景生情,我寫我累積,過了一段時間,發現困難。

感觸只有自己知道,而且自以為清晰,寫的時候才發現有夠模糊,想說清楚該怎辦?那時候出現一個身體泛光的人,他說:「繼續練習,會有變化的。」說完光暈退去,但我已經感光,持續練習持續做,持續才是我該把握的。

至於那些觸景生情,我回想好久以前獨自看完某部電影,那是一個餘韻不絕的故事,我想要上網看看其他人的感想,哇!一大串搜尋結果都是怎麼演怎麼拍怎麼導,知識資訊大爆炸,牽出影史紀錄、人事時地物全方位介紹,澎湃的訊息還是留給其他有緣人,那一刻我只想淡一點,也許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在網路上找東西,所以有些失落。

可能我的失落感並不孤單,說不定有其他人想閱讀有點深又不會太深,有點量又不會太大量,不然我自己試試看?

在2015年公開我的部落格,也順便調整以前太過於自我世界的筆風,畢竟寫東西像做菜,自己煮自己吃和做給別人吃,總是要調整一下。同時也藉著公開,部落格變成網站,讓讀者不只路過,還可以留下來逛逛,也因此我相信公開之後會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去挑戰,但我一點也不知道那些東西是什麼。人家說:「你想要知道會發生什麼,就是持續做一件事,然後看看它可以帶給你什麼。」這句話給我公開網站的勇氣。

我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的藝術感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有時候寫作與閱讀之間,像一場安靜的隔空對話,我除了發表之外也會想聽聽讀者怎麼說,所以如果對這裡的大大小小有感,或是讓你想起其他的東西,不妨留言給我,另外,如果你本身覺得還好,但聯想到你的誰誰誰、某某某可能是此處風格的潛在讀者,千萬別忘了分享給他們,各種分享方式請瀏覽免費訂閱頁面。

銘謝贊助


贊助雨木散文故事》台灣智付通第三方支付金流平台
讀者們欣賞藝文創作並且惠予贊助支持,你們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感謝。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撰寫小說/精選翻譯電影預告
持續在做,希望帶給你藝文的東西。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