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九月,每個人的難都不太一樣|站長的話: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1-03-15

【觀察:Enduring Love】

男人口若懸河地說著他的思想,用著他帶口音的母語


我們在生活中會不斷地去做一些事情,讓自己被世人聽到。可以是很龐大的,像是領袖的宣言、哲學家的思想;也可以是很細微的,好比說人妻愛心便當內的菜色。這種「被聽到」的慾念,有時候是很具體地聆聽到某種聲響、某種語言;有時候卻像是感受到某種情緒、某種氣息。短期的人生旅途上,這個慾念可能若有似無地閃過我們的腦海;長期看來,我們不斷地被這個慾念所驅使,想要自己被聽到。




說話雖然不是唯一表達自己的方式,但卻是最重要地一個方式。我相信,面對女人不說話時候的男人,以及帶著強褓時期孩子的爸媽都是如此。


人與我在紛紛擾擾之中度日,好似緩步前進,又像原地打轉,但唯一不變的是,想被聽到。當我說著帶點口音的母語,或許我說得流利,卻不夠清楚;夠清楚,卻不全然具體;夠具體,卻十分冗長;夠精簡,卻不夠流利。我知道我已經被聽到,有意思的是被聽到的內容是否如我所願?應該說被世人所聽到的內容永遠不可能被預期是如願還是不如願,人們與我都很明白這一點,卻仍舊討論著預期是否如願。縱使留下不可抹去的傷痕,甚至失去一切的傷痛。拆著來自未來的禮物,面對自己,挑戰人生。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