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1-03-20

【觀察:程蝶衣】

陳凱歌的電影《霸王別姬》,當年的電影主題曲就是這首坦然中略帶幾縷惆悵的好歌──當愛已成往事。每次看到劇情,可以說是與電影主題曲的意境一氣呵成;每次聆聽歌曲,電影畫面總是伴隨歌曲旋律浮上心頭。




先探投資週報,我喜愛閱讀的投資雜誌之一,每週有個權證小哥的專欄,挪出一小篇幅改寫歌曲之歌詞,符合航行於股海中,旅者的心情。而這一次這位才華洋溢的權證小哥所改寫的歌曲歌詞正是,當愛已成往事。我特地拿出來轉載,巧上加巧的正是歌詞所改寫的意境,我兩週前如出一轍地發生在潤泰新(9945)這檔股票上。當我邊播放著歌曲,看著小哥改寫的歌詞哼唱,特別是副歌男女對唱的部分,久別重逢的熟悉感覺,它叫做笑中帶淚。改得太好了 !





當愛已成往事
詞、曲:李宗盛
編曲:George LEONG
改編:小哥

(女)
往事不要再提
股票已多風雨
合併消息抹不去
買與賣都在記錄裡
真的要查查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

(男)
合併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價差小或許可以
價差大卻太不容易
早知道就大買你
晚知佔不到便宜
我對你仍有買意
股價它卻無能為力

(男)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自選中
總是容易被消息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女)
別流連歲月中
股票低檔可別亂空
不要問我百元是否重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女)為何你不懂(男)別說我不懂
(女)只要有買就有痛(男)有買就有痛
(女)有一天你會知道,消息知道慢有很大不同(男)消息慢大不同
(女)股價反轉太匆匆
(女)我好害怕總是低價亂空
(女)別去買就沒有痛(男)晚知道也沒有用
(女)將往事留在風中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