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10-03-01

【觀察:他】

勾起我對父親的回憶…




父親在我尚未懂事之前離開了我,每有機會回想起與父親相處的時光,都讓我陷入沈思。

父親不輕易相信任何人,這個價值觀隨著父親離開世界,在我心中成為了謎。換句話說,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不輕易相信任何人?

幾年之後,我漸漸體會到並不是不輕易相信任何人,而是要相信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直覺般感受、評估利害關係,無論從何出發,錯信令我身心俱疲,甚至傷害。

父親的結果論般一概而論做出選擇,淬鍊的人生經驗無可厚非地強殖下一代,讓我背著一個大背包繼續旅行,走到今天,背包的東西似乎少了一些些,因為它們跑去了我身體的其他地方,人們說這叫做明白。反過來說,字典是什麼呢?是用來確認的工具。也就是說,不確定的東西往往在字典裡可以找到安全感,然而字典闔上的瞬間,我又再度告別了安全感,那些令人困擾的難題,我仍是不能獨自面對,我仍是…不明白。

對於信任,父親的話語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不斷地產生化學變化。雖然父親已無法再強殖,提著這盞明燈,穩穩地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