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2017七月,熱天午後的冰咖啡,一轉眼就不見了|博客來電影優惠訂票站長的話:我想寫下我看見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的藝術感,那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那就更好了。
2009-04-02

【觀察:Inconnu】

Bill算是愛上了某一部分的Rose,至於其他部分的Rose,Bill能否接受,甚至治癒它,我們看戲的人,也不得而知了。


或許我們也和Bill一樣,一直不知道自己愛著某一部分的對方,而不清楚對方的其他部分。現實中,一段日子下來,這些所謂的’其他部分’如果與被吸引的部分相去不遠,有的人說這叫做睜隻眼閉隻眼;如果兩者大相逕庭,或許可以說是人格分裂。有趣的是,或許到頭來我們根本不會知道。


***


心動和怦然心動是不一樣的,特別是對男人。吸引男人的種種因素來說,性和憐憫是眾多因素中,兩個非常耐人尋味的點。倘若順序上也是由性轉變到憐憫,那就太太太有意思了。我所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故事,一切不能說是由性開始,但性算是很大的觸媒,在這所謂的’進一步關係’之後,兩個人確實距離更近了一點。接下來了解到女人竟然遭遇過光怪陸離的過去,形成了今日異於常人的舉止反應。不可否認本能上的性吸引力外,男人開始豐富自己的欲望,因為出現了憐憫。上述是劇情以外給我的啟發,有趣。




我在想什麼?我在想這段啟發的結論。或許我們對於被吸引的原因,這方面不該有過多批判性的形容詞,這些東西永遠該存在於不言中,人生就又多添精彩的一頁。
Inspiré par film américain《La couleur de la nuit》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聯絡方式:h.peichieh@gmail.com
-散文、小說,計畫出版
-精選電影,原創翻譯
以上是我持續在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藝文的東西。